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議會打群架 多名議員掛彩互控傷害

縣員劉淼松戴著護頸圈到警局控告施暴議員。(記者李立法攝)

縣員劉淼松戴著護頸圈到警局控告施暴議員。(記者李立法攝)

2015/05/11 18:4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議會上午召開臨時會,國民黨籍議員劉淼松因程序問題與主持會議的同黨籍議長周典論爭執,劉怒摔水杯及會議資料退席,結果與台聯黨議員潘長成起衝突,雙方大打出手,無黨籍議員盧文瑞、民進黨籍議員陳明達等人也加入戰局,場面混亂,在場議員忙著勸架,部份議員在混亂中掛彩,劉淼松事後戴著護頸圈到警局控告潘長成、民進黨籍議員李世斌等人涉嫌傷害及恐嚇等罪。

屏東縣議會臨時會今天開議,主要為審查縣府追加減預算,國民黨議員劉淼松認為由議長周典論決定墊付與否即可,不需要召開臨時會浪費公帑,他並質疑縣府預算編列及議長墊付權是否過於浮濫,要求說明,但周典論認為應先確定議事日程再來討論,雙方意見分歧氣氛鬧僵。

劉淼松憤而退席,走過台聯黨議員潘長成身旁時,雙方卻爆發衝突,民進黨議員李世斌也捲入紛爭,在場40多位議員見狀紛紛勸架,沒想到無黨籍議員盧文瑞及民進黨籍議員陳明達也加入混戰,情況變得更加混亂,在場備詢的縣警局長陳國進也看傻眼,但大會主席周典論並未下令動用警察權,經過約5分鐘後,打架議員才被一一拉開,平息衝突,但有部份議員掛彩。

劉淼松表示,他在議會發言,竟受暴力相向,導致他頸椎裂傷,難道法律已死,以後還有誰敢在議會替百姓發聲,他要控告潘長成及李世斌涉嫌傷害、恐嚇及妨害自由等罪。

李世斌出面喊冤,強調他是要拉開劉、潘2人,沒想到還挨揍掛彩,他才是受害者。

潘長成強調,他因為要阻擋劉打人,結果被劉打傷臉、手及腳部,他已到醫院驗傷,並對劉淼松提出傷害等告訴。其他受波及掛彩的議員也不排除對施暴者提告。

議長周典論事後針對這起議會暴力事件表示遺憾,認為議員間應互相尊重,理性問政,絕不能訴諸暴力。

屏東縣議會上演全武行,(003圖)議員忙著勸架(004圖)。(記者李立法、羅欣貞翻攝)

屏東縣議會上演全武行,(003圖)議員忙著勸架(004圖)。(記者李立法、羅欣貞翻攝)

屏東議會上演全武行,議員紛紛勸架。(記者李立法、羅欣貞翻攝)

屏東議會上演全武行,議員紛紛勸架。(記者李立法、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