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苦了!醫勞盟:護士懷孕35週還值班24小時

醫勞盟上午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全台護病比調查。(記者邱燕玲攝)

醫勞盟上午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在立法院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全台護病比調查。(記者邱燕玲攝)

2015/05/11 10:08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明天就是國際護士節,馬英九總統曾承諾護病比是1:7,但醫勞盟上午與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共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布全台護病比調查,結果不但護士過勞,也連帶影響國人的受照顧權。

醫勞盟理事長張志華表示,有女醫師懷孕35週還值班24小時,希望納入勞基法。與會人士也高喊「納入勞基法,限制護病比!」

醫勞盟在4月16日於網路舉行調查,兩週共達2700筆資料。根據統計,有61%受訪者在醫學中心的內外科病房大夜班照顧16床的病人,56%受訪者表示在醫學中心急診室小夜班,76%受訪者在大夜班需照顧16床的病人。

區域醫院的內外科病房,45%受訪者表示在小夜班、85%受訪者在大夜班也要照顧16床病人;最誇張的是,地區醫院的精神科有53%受訪者在白班、75%受訪者在大夜班要照顧30床的病人。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指出,衛福部前年補助25億元給醫院,希望可以改善護理人力,但錢都花在刀口上了,卻未見成效,衛福部的醫院評鑑制度根本是「無牙老虎」,對醫院毫無影響,已要求衛福部監督醫院專款專用,杜全民撒錢、醫療品質卻仍然沒有改善的情況。

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黃純英表示,護病比在今年2月9日已公告,白班1人照顧7人,平均9人,與過去相比已跨出一大步,相闗意見衛福部會重視會納入參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