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年輕縣議員感嘆女性參政機會少

薛呈懿在臉書上感嘆女性參政困難。(圖:取自臉書)

薛呈懿在臉書上感嘆女性參政困難。(圖:取自臉書)

2015/05/10 17:04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全台灣最年輕的女性縣議員薛呈懿,今天在臉書上祝大家母親節快樂外,也感嘆女性參政壓力大,往往在正式場合只有男人,她說,去年當選後,就不斷被詢問有沒有對象?甚至叫她不要太早結婚,有礙生涯發展,她直呼「真的超父權!」網友則回覆「不用擔心,明年台灣就有女總統誕生了!」

薛呈懿在臉書上轉貼一篇前南非大法官奧比.薩克思(Albie Sachs)的針對兩性的專訪文章,並在文章下面發文感嘆地寫說,去年參選縣議員時,她就感覺到,怎麼都是男性,女人做很多組織、規畫工作,但在正式活動場合只有男人,台灣的女性那麼的堅強獨立活躍,但在正式檯面就看不到她們。

薛呈懿說,在父權思想下,男性也是受害者,被賦予的期待、壓力、能力與形象的限制...比比皆是,兩性被迫扛的包袱,在現代社會真的還很多要努力的;網友紛紛按讚,有的人感觸的說「很多時候女性只是男性政治上用來吸睛、搏話題、操盤選舉的一個工具」,有的人則要薛呈懿別擔心女性參政少,因為明年就有第一位女性總統誕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