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大巨蛋 律師鄭文龍:馬圖利嚴重 建議市府解約

 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下午開會前,律師鄭文龍(左二)會前表示,馬英九總統、及台灣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圖利情形相當嚴重」,建議移送特偵組偵辦,北市府也可依法解除合約。(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下午開會前,律師鄭文龍(左二)會前表示,馬英九總統、及台灣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圖利情形相當嚴重」,建議移送特偵組偵辦,北市府也可依法解除合約。(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08 14:4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今天下午2點開大會,調查大巨蛋案的律師鄭文龍於會前受訪表示,發現當年負責簽約的馬英九總統、負責議約會議的台灣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圖利情形相當嚴重」,且有廠商不當汙染、接觸、關說大巨蛋甄審委員,建議移送特偵組偵辦,而北市府也可依《政府採購法》、《行政程序法》解除合約。

鄭文龍表示,遠雄圖利金額非常嚴重,2006年遠雄提出的估計獲利報告高達1169億元,後來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代提出的投資執行計畫書也有945億元,「遠雄自己書面報告都說大巨蛋要賺你1000多億元,當時馬市長、李述德竟然可以把有權利金砍到零」,遠雄過去也講到設定地上權50年有2800億元營業額,前市府曾推算要收百分之1權利金、約28億元,自己卻砍掉,屬重大違法圖利。

鄭文龍說,今天出爐報告共60頁、3萬多字,證物一大疊,最少超過36件證物。

鄭文龍說,「我們廉政委員會沒司法調查權,都可以調查到這麼清楚證據,請檢調單位要加油。」對於周玉蔻搶先公開大巨蛋調查報告,鄭說,「資料應該公開沒有機密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