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生活爽爽過! 劉政鴻坐領95萬退職金

苗栗前縣長劉政鴻退休後可領95萬元退職金,但縣府公僕卻遲領年終。(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前縣長劉政鴻退休後可領95萬元退職金,但縣府公僕卻遲領年終。(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5/05/08 0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政府債台高築,前縣長劉政鴻主政9年,苗栗縣負債從202億元飆到648億元,也讓當地公務人員今年過年還一度被遲發年終。但劉政鴻退休生活過得相當愜意,當縣長9年,退職金高達95萬元,對比縣府員工呈現兩樣情。

《三立新聞》報導,苗栗前縣長劉政鴻留下648億負債,退休後不僅砸大錢喝鹿茸藥酒補身、遊山玩水、含飴弄孫,過去他當縣長時每月薪水16萬,當縣長9年比照公務人員等同14職等,月俸額5萬3,還能領退職金95萬元。

另外,劉政鴻任內帳冊曝光,其中100年台灣燈會經費總花費編列了5.2億,101年國慶煙火經費也花了2.9億。現在監察院、調查局、廉政署都已開始進行追查,認為他任內可能浮編有弊,已同步調卷偵辦,未來不排除將劉政鴻約談到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