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啟動南鐵都計 徐世榮痛批賴神「硬幹」

台南市府啟動南鐵都計程序,徐世榮砲轟賴神「硬幹」。(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府啟動南鐵都計程序,徐世榮砲轟賴神「硬幹」。(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5/05/07 17:4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各位朋友,賴神要硬幹了!」台南市政府將於5月14日舉行鐵路地下化工程都市計劃委員會,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今日在臉文批評,市府未邀所有土地所有權人參加,市長賴清德「剝奪人民財產權」, 徐並號召關心的網友「我們台南市政府見!而且,絕對是不見不散!」

徐世榮指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極有可能在6月就會針對環境影響評估的行政訴訟做出判決,為何台南市政府不能夠再等一下呢?

他砲轟賴清德「縱然是民進黨,對於土地徵收的理念與作法,竟然是與國民黨完全一致!一個建基於本土的政黨,宣稱要保障台灣民主與人權的政黨,卻依舊是這樣的剝奪人民的財產權、生存權、與人格權,試問,這樣的政黨、這樣的政客,縱然有著高人氣,還值得我們的期待嗎?」

都發局表示,就程序來說,市都委小組也是市都委會的審議程序,個人陳情已經在小組邀請徵詢意見,共邀請199位陳情人與團體,因此這次大會只邀請反南鐵東移自救會與團體。

都發局表示,清查拆遷戶有323戶,並完成家戶拜訪,市府盡最大努力照顧拆遷戶權益,除了有專案照顧住宅等措施,還爭取到拆除獎勵金,即合法建物獲得1.5倍補償,而違法建物也可獲九成補償,多數同意配合,而鐵路地下化是南市重大建設,市府依法展開都計程序,沒有再拖延的理由。

都發局表示,都計與環評是平行法規,高等法院審理環評的行政訴訟與南市都計程序進行不相違背,市級都審是第一關,高等行政法院審理亦是第一關,將來全案還要再送內政部都計審查,就會再審視環評行政訴訟結果。

徐世榮指控,都市計畫委員會議開會通知僅通知少數住戶,並未告知所有影響土地徵收與拆遷戶,該議案所影響的是土地徵收與拆遷戶個人財產與生存權,並非全由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可代表,而且詢問是否可允許非代表反南鐵東移自救會的利害關係人參與會議並發言,但遭拒絕。

他要求為保障所有利害關係人權益,市府應通知所有利害關係人參加,有充分表達權利,若因會議時程不克完成妥善通知,市府應另擇日召開會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