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張紙都沒有 議員批府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圖利

市府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2500萬元,市議員黃馨慧(左)批評市府暗度陳倉,圖利財團?(記者黃鐘山攝)

市府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2500萬元,市議員黃馨慧(左)批評市府暗度陳倉,圖利財團?(記者黃鐘山攝)

2015/05/07 15:5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推動台中港市合一及港區發展,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2500萬元,不過國民黨議員黃馨慧、蘇柏興、楊正中7日質詢時質疑投資效益,黃馨慧還批評連1張投資評估報告都沒有,就貿然投資民間公司,草率行政,她懷疑市府團隊有「先斬後奏、圖利他人」之嫌?

市府財政局本次定期會追加2500萬元預算,預計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送交市議會審查時,議員張立傑認為應先將投資計畫書送審,補足行政作業程序後再議;後經議長林士昌協調,追加預算才過關,並通過附帶決議,相關投資計畫須經過市議會審議才能動支。

但黃馨慧質疑,是不是好投資案還言之過早,投資案的內容?股東代表是誰?若賠錢血本無歸誰要負責?港區連結市區交通運輸問題未解?許多問題都沒答案,但能確定的是港區週邊土地價格開始飆漲。再者,台北世大運報告1頁9500元,至少還有產出,台中市府連1張報告都沒有就要花2500萬,林市長真是「百日有敢」啊!

蘇柏興、楊正中也質疑,政府投資民營事業的標準?投資效益?蘇柏興還強調,反對這項投資案。

民進黨議員何敏誠則說,市府不能隨便投資,但有好的機會也不要隨便放棄;市府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是所有縣市中唯一的地方政府,這是很好的機會,希望市府要堅持,帶動台中港發展。

財政局長林顯傾表示,投資台灣港務國際物流公司已事先評估過,是個很好的機會,台中港很有發展潛力,投資後可增進臺中港物流、倉儲、貨物出入等,對台中產業發展很有幫助,目前市府雖只是股東,但會爭取董事或監事席次。

財政局也指出,這項投資不僅可取得該公司投資建議權,配合市府推動港區建設,更能藉此提供台中農產品運儲服務、帶動中部地區物流業發展、增加就業機會,促進台中港區經濟發展,共創多贏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