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跑問題未解就要解凍越勞 林淑芬批「不負責任」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認為政府在解凍越勞前,並沒有解決當初逃跑率高的問題,批評實在很不負責任。(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認為政府在解凍越勞前,並沒有解決當初逃跑率高的問題,批評實在很不負責任。(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07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外勞解凍,最快可望7月1日起開放來台工作,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在臉書上指出政府當初決定凍結越勞是因為逃跑率高,卻在還沒解決問題前就打算重新開放,怒批政府非常不負責任。

林淑芬據勞動部去年6月做的「103年度外籍勞工工作及生活關懷調查」指出,針對逃跑問題,受訪的事業類外勞中,有44.7%的人認為原因是希望獲得較高的待遇;家庭看護工則有74%的人認為問題出在與雇主相處不融洽,42%的人認為可能是工作無法適應。

林淑芬表示,事業外勞受勞基法保障平均月薪資為2萬5000元,每月加班時數41小時;家庭看護外勞平均薪資一個月1萬8000,估計約有14萬8000名家庭看護外勞幾乎是全年無休,若全年無休加上與雇主不合,就更易增長外勞逃跑的動機。

林淑芬認為,以前是因為逃跑率高而不再引進越南外勞,如今還沒解決造成外勞逃跑的原因,卻又要逕行再度開放越南外勞進口,怒批政府非常不負責任,憂心在台黑工外勞的問題恐會越來越嚴重。

相關連結請見

台灣估計大概有四萬多名的逃跑外勞,外勞為什麼會逃跑呢?2014年6月勞動部做了「103年度外籍勞工工作及生活關懷調查」,共訪問了事業類外勞4451名,家庭看護工3390名。受訪的事業外勞認為, 他們同鄉行蹤不明的原因44.7...

Posted by 林淑芬 on 2015年5月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