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法難過關 民進黨團:財源呢?

立委黃偉哲強調,如果連財源都找不到就急著通過長照法,這樣的長照制度根本就沒有靈魂可言;國民黨不要選舉一到,就想要騙選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黃偉哲強調,如果連財源都找不到就急著通過長照法,這樣的長照制度根本就沒有靈魂可言;國民黨不要選舉一到,就想要騙選票。(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07 11:1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指責民進黨團7度阻擋「長期照顧服務法草案」。民進黨團反問,長照需要財源,國民黨是希望開辦長照險還是加稅?不要選舉到了才來騙票。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黃偉哲今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團哭哭啼啼地指責民進黨團7度杯葛長照法協商,這是刻意誤導視聽。

他指出,「十年長照計畫」是在蔡英文還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開辦,今年度還編列48億元的預算。但涵蓋面還不足,若真的要全面推行長照,至少要花上百億元。

然而,黃偉哲質疑,國民黨團堅持通過「長期照顧服務法草案」,但財源何在?如果要辦長照保險,難道不用先通過「長期照顧保險法草案」?不然就是加稅,難道國民黨已經準備好要加稅了?

黃偉哲強調,如果連財源都找不到就急著通過長照法,這樣的長照制度根本就沒有靈魂可言;國民黨不要選舉一到,就想要騙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