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我膨脹、過度任性很恐怖!建築師批柯P:適可而止

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三把火,除火速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也連打好幾件與財團合作的BOT案,卻也引來正反兩極看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三把火,除火速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也連打好幾件與財團合作的BOT案,卻也引來正反兩極看法。(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07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三把火,火速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也連打好幾件與財團合作的BOT案,引來正反兩極看法,建築師、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系主任阮慶岳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認為柯太相信自己判斷、過度自我膨脹,應該謙卑點,他呼籲柯要適可而止,該提出4年藍圖、5個台北最急切的市政重點,而非爆破搏版面的表演。

當初挺柯的阮慶岳對柯近期的表現提出建言,他接受《財訊》專訪時說,他原本對柯有很大期待,但當柯將矛頭指向200多件違建時,就認為事情開始走調,「這是殺雞儆猴的方式,他卻沒有提出一個解決違建整套的政策」,柯沒有改變結構,只是在警告人民。

對於近期炒得火熱的監視器議題,阮慶岳認為柯P只想懲罰,卻未提出配套措施,至於大巨蛋案,阮慶岳則認為,柯的權限正在擴大中,對於法規、程序的認定都以他為準,柯雖然暗示馬英九和趙藤雄私下往來,但這些都沒證據,在建築人看來,審查制度非常複雜,必須證明這些人有被收買,但目前無法舉出事證,而沒有程序正義很可怕,「你也可以說這個制度有問題,那你去整頓制度,而不要只挑一個東西砍,這對專業者很可怕。」

阮慶岳認為,柯P的行事風格就是太相信自己判斷,雖然有讓人欣賞的能力與個性,但權力的自我膨脹和過度任性,也很恐怖、缺乏客觀;阮向柯P喊話,認為他該適可而止,應提出4年藍圖、5個台北最急切的市政重點,阮不希望只是建立高度法治國家,如新加坡,而台北好不容易變成包容、多元、差異性社會,不需要回到像新加坡那樣。

該文章引起熱烈討論,學運人士吳崢更分享該篇文章表示,「一針見血指出目前柯文哲的弊病,除了犀利還是犀利,柯粉尤其該看看,只有柯文哲自己才能毀了柯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