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習會真正目的?《富比士》分析:扶植國民黨2020年重回執政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和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右)參加國共論壇。(美聯社)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和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右)參加國共論壇。(美聯社)

2015/05/07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國共論壇,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備受外媒關注,《富比士》雜誌分析兩人會面背後的政治含義,認為2016年將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贏得總統大選,而中國將擱置對台灣讓利的任何經濟協議,讓台灣人民有只有讓國民黨執政才能從中國獲得利益的感受,扶植國民黨在2020年重回執政。

《富比士》以「朱習會的真議題」為題來分析兩黨主席的會晤,指出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贏得2016年1月的總統大選,不過兩岸卻可能因為民進黨執政而缺乏對話,兩岸關係進入冷凍期;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分析,過去較容易達成的兩岸交流已經完成,未來針對經濟及潛在的政治議題恐怕更難達成協議和共識。

文章稱,「朱習會」在會面時應該達成了某種程度的默契:就是如何讓民進黨在接下來的執政當中挫敗,並讓國民黨2020年重回執政位置上,中國接下來可能會擱置任何與台灣的經濟協議,也不會對台灣讓利,讓台灣人民錯過許多經濟好處,最後讓台灣人民認為,只有讓國民黨執政,中共才可能給台灣人民利益,也讓兩岸關係更緊密,這樣朱立倫要參選2020年時就能獲得更多的注意。

最後,文章引述前國防部副部長、前陸委會主委林中斌的分析,朱立倫不會參加2016總統大選,這次「朱習會」也不會為朱加分,不過假如蔡英文2016執政後效果不佳,「朱習會」反而會有利於朱立倫參加2020大選。

外媒關注朱習會的會面,《富比士》分析,中共將幫助國民黨在2020年重回執政。(圖擷自《富比士》)

外媒關注朱習會的會面,《富比士》分析,中共將幫助國民黨在2020年重回執政。(圖擷自《富比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