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提「兩岸同屬一中」 綠委轟「公媽」擺到中國一起拜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朱立倫在朱習會上提出「兩岸同屬一中」,根本就是把兩岸主權、治權重疊,形同「把自己的「公媽」擺到中國一起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朱立倫在朱習會上提出「兩岸同屬一中」,根本就是把兩岸主權、治權重疊,形同「把自己的「公媽」擺到中國一起拜!」(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06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赴中訪問,引發在野黨諸多批評,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更表示,朱立倫在朱習會上提出「兩岸同屬一中」,根本就表示兩岸主權、治權重疊,形同「把自己的『公媽』擺到中國一起拜!」

針對朱立倫日前赴中訪問,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在臉書上批評,不管是2011年陸委會前主委王郁琦答詢「兩岸一中」話題,還是總統馬英九回應2013年李克強「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說法,甚至今天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答詢「兩岸同屬一中」的說法時,都表示「不會用那種講法」、「對台灣有敏感性」,但朱立倫卻在朱習會上提出「兩岸同屬一中」,根本就像是兩家商店在同個屋頂下、成為同一國!

陳其邁認為,朱立倫在朱習會提出「兩岸同屬一中」,等同表示兩岸主權、治權重疊,也與以往「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說法並不相同,陳其邁痛批,朱立倫的發言根本是從原本的「隨人公媽(祖先牌位)隨人拜」,變成了「把自己的公媽擺到中國、混爐一起拜」!這樣的講法,台灣人民絕對無法接受!

相關連結請見

【朱立倫提「兩岸同屬一中」,把自己的「公媽」擺到中國一起拜!】朱立倫在朱習會上提出「兩岸同屬一中」,和馬政府以往的講法並不相同、台灣人民也無法接受!翻開過去資料,2011年陸委會前主委王郁琦在內政委員會答詢「兩岸一中」話題時,明確指...

Posted by 陳其邁 Chen Chi-Mai on 2015年5月6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