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志良參選總統寄發連署書 漏掉馬英九、朱立倫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日出席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成立活動。(記者林惠琴攝)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日出席台灣全癌症病友連線成立活動。(記者林惠琴攝)

2015/05/06 18: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前衛生署長(現已升格為衛生福利部)楊志良宣布參選國民黨2016總統黨內初選後,近期積極寄出連署書,今日出席活動表示,既然希望代表國民黨參選,所有黨員都是爭取對象,但並未寄給總統馬英九、黨主席朱立倫,強調他們也要照顧其他競選人,萬一參與連署,只怕不公平,並稱立法院長王金平若一開始就宣布競選,自己也不會寄給他。

楊志良說,領表繳交200萬元保證金,相當於當署長一年不吃不喝的薪水,自己拿出這筆錢,心真的「很痛」,強調用財力來評估是否可以參加初選,是一種非常不恰當的方法,一個黨應該希望更多有能力的人來參加初選,況且雖然事後獲得1萬5000件連署書審核通過,200萬元會退還,但緊接著要再繳700萬元的作業費,試問多少人能有這筆錢?

楊志良還說,假設自己真的通過黨內初選,會馬上宣布副手,已經有口袋名單,但屬於政界或醫界尚不能透露,否則像在吃人家豆腐,萬一到時不能當選很尷尬。

談到母親是否支持,楊志良說,宣布參選那天,已經去找過媽媽負荊請罪,因為女兒支持自己參選,連帶也說服奶奶,並稱向黨員拜票的過程中,雖然有人冷淡,但也有不少溫馨喊加油,他開玩笑說:「自己做人還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