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燈會燒8億 劉政鴻:依法行政

劉政鴻於午間以聲明回應,強調「作為皆依法行政,絕無不法情事,也希望相關單位盡速徹查,還苗栗一個清白公道。」(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劉政鴻於午間以聲明回應,強調「作為皆依法行政,絕無不法情事,也希望相關單位盡速徹查,還苗栗一個清白公道。」(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5/05/06 13:4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對於《壹週刊》今天報導,指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於任內舉辦「台灣燈會」、「國慶煙火」活動,鋪張花費8億元;監察院、廉政署、檢調等三單位將調卷過濾,劉政鴻於午間,以聲明回應,強調「作為皆依法行政,絕無不法情事,也希望相關單位盡速徹查,還苗栗一個清白公道。」

對於日前文林國中營午餐事件,劉政鴻也說明「是執行上的問題」,並「呼籲當家的徐縣長,學生的營養午餐是頭一等的大事,要嚴加督促,不要再發生像文林國中的案例才好。」

劉政鴻在聲明書最後,也一併回應外界對他浮濫花費,提出嚴正駁斥,強調與事實不符,「目前負債,究其原因還是因為財稅劃分不均造成」。例如松菸文創,台北市柯市長一句話買回就要花60億,如果放在其他縣市,誰做得到。

以下為劉政鴻書面聲明全文:

對於今日周刊有關苗栗縣府辦理台灣燈會等不實報導,政鴻做出以下說明。

台灣燈會共支出六億,其中可分為兩大部分,屬於燈會直接設施的經費約為一億五千餘萬,其餘多是改善竹南頭份周邊公共設施,例如,道路、停車場、公共廁所等。其目的是為了提高交通順暢,讓活動更加安全與便利。而這些公共設施的改善在燈會圓滿落幕後,仍持續有效的讓竹南頭份的鄉親享受高品質的生活機能。

更因為辦理本次燈會,讓縣府團隊得以再次檢視竹南頭份的公共設施,進而帶動竹南火車站東站的發展,以及發現頭份交流道的交通瓶頸,讓中央與縣府一同促成頭份中興路的開闢,解決頭份交流道長期壅塞的問題,故近來竹南頭份地區相關產業的蓬勃發展,相信全縣鄉親有目共睹。

以組合屋建造的公廁,大多數已移至苗栗縣內旅遊景點,如客家大院等繼續使用,絕無浪費公帑。況且,辦理100年台灣燈會帶來廣大效益,賞燈人數達802萬人次,是歷年最多,帶來近57億產值。

且據觀光局統計資料也指出100年苗栗縣總觀光人數突破1800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為苗栗的觀光產業奠下深厚基礎。或許有人不認同政鴻的行事風格,但政鴻也要拜託某些特定媒體不要抹煞苗栗鄉親與縣府團隊的努力。政鴻敢保證,所有作為皆依法行政,絕無不法情事,也希望相關單位盡速徹查,還苗栗一個清白公道。

對於日前發生文林國中營養午餐的事件,政鴻要向鄉親報告,現在一位學生一天午餐費用與政鴻在任時一樣,都是32元,並沒有減少。會造成文林國中的事件,很明顯是執行上的問題。

政鴻在開辦營養午餐之時,相當清楚每餐僅有32元又要辦的品質穩定,絕非易事,所以在政鴻主政的期間,政鴻要求1.每間學校在每天的12點10分要將當日菜色拍照上傳縣長室2.指派參議秘書組成督察小組,除審視菜單外,更要定期巡檢3.政鴻本人亦不定時直接到學校抽查,如有品質低劣者立即嚴辦。所以政鴻在此要呼籲當家的徐縣長,學生的營養午餐是頭一等的大事,要嚴加督促,不要再發生像文林國中的案例才好。

對於外界指摘政鴻浮濫花費,政鴻要嚴正駁斥,與事實不符,政鴻95年5月1日設立發包中心以來,縣府均嚴謹控管預算,共省下約90億公帑。至於目前負債,究其原因還是因為財稅劃分不均造成。例如松菸文創,台北市柯市長一句話買回就要花60億,如果放在其他縣市,誰做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