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開馬敢做不敢說的謎底」 鍾年晃感謝朱的中國行

朱立倫日前訪中與習近平(右一)會面。(資料照,記者彭顯鈞攝)

朱立倫日前訪中與習近平(右一)會面。(資料照,記者彭顯鈞攝)

2015/05/06 1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率團訪中,參加「國共論壇」、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大陸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會面,進行「朱習會」。媒體人鍾年晃昨天在臉書上表示,「感謝朱立倫,這趟中國行終於揭開多年來馬英九敢做不敢說的謎底。」

鍾年晃提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所表的中華民國原來只存在歷史裡面,而朱立倫只敢在北京說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的那段歷史,卻不敢提「中華民國現在存在的事實」,認為朱立倫不小心說出真相了。

鍾年晃表示,「在九二共識基礎上爭取國際空間及活動」是馬英九一直都在做而不敢說的事。他舉例,台灣參加WHA只有開會期間用「Chinese Taipei」,其它時間根據WHO秘書處與中國的協議,使用的都是「中國的一省」,連去年參加國際民航組織年會,也是被中國挾帶進場的。「朱立倫終於把馬英九一直在做,一直在騙的事情檯面化了。」

鍾年晃說,國民黨明年不論提名誰來選總統,都必須面對朱立倫說的「兩岸同屬一中」這席話,加上習近平還當著朱的面說「兩岸關係是台灣所有政黨必須面對的問題」,擺明是嗆朱「我共產黨不是只和國民黨談,必要時,我也會和民進黨談」。認為朱立倫這次被習近平打臉了。

感謝朱立倫,這趟中國行終於揭開多年來馬英九敢做不敢說的謎底。一、「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所表的中華民國原來只存在歷史裡面。因為朱立倫只敢在北京說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的那段歷史,卻不敢提「中華民國現在存在的事實」。(雖然國際上承認這個國家的不...

Posted by 鍾年晃 on 2015年5月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