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煌瑯爆:具統戰背景僑務委員至少20人

 英國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董事長、「董淑貞獎學金」創辦者董淑貞(右二),還擔任中國江西省政協海外代表、中國中央統戰部海外聯誼會理事(圖由劉耀仁提供)

英國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董事長、「董淑貞獎學金」創辦者董淑貞(右二),還擔任中國江西省政協海外代表、中國中央統戰部海外聯誼會理事(圖由劉耀仁提供)

2015/05/06 11:28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針對提倡國共合作的女台商、英國董氏全球金融公司董事長董淑貞,具備中國江西省政協海外代表、中國中央統戰部海外聯誼會理事,又擔任我外交部補助的非政府組織「世界自由民主聯盟總會」海外委員,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踢爆,董還是僑委會僑務諮詢委員!且這類具備中國統戰、政協背景人員擔任我政府要職人數至少還有20人!

僑委會政務副委員長信世昌會後受訪指出,僑委會榮譽職委員是由駐處嚴格評估後推薦。據他了解,董已向我駐英國代表處辭去諮詢委員一職。

蔡煌瑯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僑委會政務副委員長信世昌,他質疑,董淑貞身為僑委會僑務諮詢委員,她卻說要國共合作、統戰台灣,這種偏激言論恰當嗎?台灣民意可以不重視嗎?信世昌起初先說,據他所知,董是在閉門會議發表相關言論;經追問後,信世昌才說,「我認為若忽略台灣2300萬人民聲音,這言論是不恰當的」。

蔡煌瑯繼續詢問:「像是董這類擔任中共統戰人員、政協海外代表,是不是不該聘為僑務諮詢委員,你贊成嗎?」信世昌回應,非常贊成。

蔡煌瑯直指,這類具備統戰意涵背景的人員,卻擔任我國僑委會委員或顧問,他手上至少還有20位,要求僑委會查清楚。信世昌也回應會再清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