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前提出宗教團體法草案 蔡其昌邀賭牛肉麵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今質疑,內政部無法在年底前將「宗教團體法草案」送進立法院,並當場向內政部次長陳純敬邀賭一碗牛肉麵,陳當場表示沒問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今質疑,內政部無法在年底前將「宗教團體法草案」送進立法院,並當場向內政部次長陳純敬邀賭一碗牛肉麵,陳當場表示沒問題。(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5/06 10:2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今質疑,內政部無法在年底前將「宗教團體法草案」送進立法院,並當場向內政部次長陳純敬邀賭一碗牛肉麵,陳當場表示沒問題。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邀內政部、衛福部、法務部就「慈濟基金會善款引發之爭議,研擬宗教法人納入財團法人法,或另立宗教法人法管理」,進行專案報告。

蔡其昌詢問,台灣的宗教團體到底有哪幾種態樣?自己在家開設的宮廟算不算?

陳純敬答覆,依「監督寺廟條例」向地方政府登記的1萬2083座,依「人民團體法」向內政部登記的宗教社團法人有2614個,向法院登記的宗教性財團法人共1930個。在這3類之外的,不算宗教團體;不過有的地方政府有列管,共約1.2萬個。

曾任台中縣民政局長的蔡其昌詢問,何時能送出「宗教團體法草案」?本會期有希望嗎?他當場向陳純敬邀賭,打賭一碗牛肉麵,無法在年底前送入立法院。

陳純敬表示,會儘快,本會期就有希望送入立法院,並欣然接受蔡其昌的邀賭。他坦言,這要花很多時間整合許多宗教團體的意見,光佛教就十幾個了。

蔡其昌說,這確實不容易,他在第六屆立委任內就在講了,到現在第八屆,還沒提出來。他強調,支持宗教自由,但要充分揭露資料,特別是財務資料,希望次長可以吃得到那碗牛肉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