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喊改革國營事業 劉文雄嗆:做不到請下台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批評政府喊改革國營事業沒結果,嗆說「做不到請下台」。(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批評政府喊改革國營事業沒結果,嗆說「做不到請下台」。(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05/06 1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提國營事業虧損問題,今在臉書上認為總統馬英九多年前喊改革,到現在還是沒有解決問題,大罵「做不到,請下台!」

劉文雄指出,交通部前部長葉匡時曾說油電價太便宜,導致浪費,總統馬英九在油電雙漲時也說過同樣的話,可是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的薪水更便宜呢?劉文雄直言,國營事業虧損有很多因素,價格只是其中之一,不應該全推給價格便宜和老百姓浪費。

劉文雄以台電為例,質疑從電力規劃、設計、建造、人力、監管、採購、驗收,通通都是自己獨門生意,能不出問題嗎?能不虧損嗎?劉文雄表示,很多年前就聽到總統說要改革國營事業,到現在還不是沒有解決,即將下台了才在旁邊說風涼話,有用嗎?

劉文雄認為,好的政府在思考相關政策時,會把民眾的生活、薪資、物價、一併考量進去,電價分級、獎勵節電都是防止浪費的好方法,更何況讓老百姓用到物美價廉的產品,本來就是國營事業設立的目的之一,否則何必讓他壟斷市場。

劉文雄怒批「你們做不到改革,不代表別人做不到;你們花得起高物價、高電價,不代表別人也花得起」,嗆說「做不到,請下台,不要佔著茅坑不拉屎,害大家原地踏步。」

相關連結請見

葉匡時說油電價太便宜導致浪費記得馬總統油電雙漲時也說過同樣的話可你們有沒有想過我們的薪水更便宜呢 ?國營事業虧損有很多因素價格只是情其中之一不應該全推給價格便宜老百姓浪費拿台電來說好了從電力規劃、設計、建造、人力、監管、...

Posted by 劉文雄(Liu Wen Hsiung) on 2015年5月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