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秀柱:兩岸非國際關係 是整個中國的「內部關係」

洪秀柱自稱柱柱姐,在臉書貼文,道出如果見到習近平會說什麼。(圖擷取自洪秀柱臉書)

洪秀柱自稱柱柱姐,在臉書貼文,道出如果見到習近平會說什麼。(圖擷取自洪秀柱臉書)

2015/05/05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自稱柱柱姐,在臉書貼文,道出如果見到習近平會說什麼,文末高唱:「兩岸是兄弟,是一家人,沒有甚麼不能談的,沒有什麼不能妥協的,沒有兩岸關係的偉大和解,就不會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洪秀柱點出,近幾年兩岸關係「只經不改」,經濟交流無法擴充解釋為政治和解,我國國際空間不大、兩岸軍事互信沒有建立,應要政治對話。

洪秀柱認為,兩岸政治對話前,應先承認彼此的法理現狀,她解釋所謂兩岸法理現狀是「整個中國內部的兩個憲政政府」,兩岸非國際關係、也不是彼此的內政事務,而是「整個中國」的「內部關係」。

洪秀柱提到,兩岸交流應以文化為重,發揚中華文化,並建議簽署文化協議,兩岸組成文化共同體,在國際間一同發揮影響力。

另外,洪秀柱昨在臉書讚賞朱習會成果豐碩,批評蔡英文於陸委會擔任主委期間,堅定推動「一邊一國」,如今為了選總統,才來演出「鸚鵡學舌」的把戲,跟著叫「維持現狀」,根本是偷懶、投機、不誠實,怒斥「還有什麼資格批評國民黨與朱立倫」。

洪秀柱批評蔡英文的一番言論,在ptt掀起一片討論,有網友酸洪「若比賣台統一,確實是沒資格啦!」「妳連出來說話的資格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