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菸文創案談判破局 王世堅痛批:好好的鱉殺到屎流

北市議員王世堅在議會質詢。(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王世堅在議會質詢。(記者蔡亞樺攝)

2015/05/05 17:4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富邦集團旗下經營的松菸文創園區BOT案,與市府經過4個月談判,終告破裂,北市文化局每日按契約開罰富邦5萬元。北市議員王世堅今日下午在議會質詢時,指松菸文創案原始計畫書訂定文創產業8成以上,但目前比重不到50%,王痛批富邦惡霸,並指市府查五大弊案,松菸文創園區案最沒進展,痛罵文化局長倪重華「好好的鱉殺到屎流(指好事卻弄得一蹋糊塗)」。

王世堅要求市府跟文化局嚴查、明查,因為全民都在看。對此,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對於富邦的松菸文創案都有擬訂具體辦法,談判細節現在不宜公開,倪也強調,文化局、法務局與財政局等市府單位都有處理,也會繼續跟富邦協商,他承諾再給一點時間,會用結果對外報告。

因松菸文創案,富邦撂話要市府鑑價買回台北文創大樓,富邦與市府雙方持續對立,松菸文創的話題也延燒到市議會。王世堅在議會質詢指出,松菸文創園區放眼看去不是百貨、旅館,不然就是美食,除了「文創園區」4個字與文創有關,實際經營與文創毫無關係,原始計畫書要求文創產業要8成,現在50%都不到。

王世堅問:「你們有去要求嗎?」倪重華答詢說:「有、有不斷要求(富邦)。」王世堅不客氣說:「結果現在看到的是什麼?連文化局的人要進去都不給進,富邦太惡霸。」王還說,現在一天罰富邦5萬元,(富邦)不繳怎麼辦?文化局官員說,若不繳會去催繳,若不繳就會採取法律途徑。

接著,王世堅提到,當初松菸文創案招標時有三家來投標,其中一家開出的權利金是 16億5000萬元,富邦才說要給13億元,「為什麼是富邦得標?因為採用評分」,王問倪:「你不覺得有鬼嗎?」,此時倪重華說不話來,文化局官員在旁代答,引起王世堅不滿。

王世堅痛罵,「局長你什麼都不知道,我們怎麼相信你有這個能力解決富邦這個弊案?」王還引述台語諺語「好好的鱉殺到屎流」,大酸倪重華沒能力,王世堅要求市府應將這個案子的資料全部公開,市民也全力支持柯市府,希望文化局要嚴查,倪重華允諾會再跟富邦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