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買回文創大樓是「等而下之」

要不要買回富邦台北文創大樓?柯文哲表示,請不要輕忽政府的力量,OK,再來要調錢,「大家都有」,只是需不需這樣做而已。(記者林正堃攝)

要不要買回富邦台北文創大樓?柯文哲表示,請不要輕忽政府的力量,OK,再來要調錢,「大家都有」,只是需不需這樣做而已。(記者林正堃攝)

2015/05/05 11:5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要不要買回富邦台北文創大樓?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請不要輕忽政府的力量,OK,再來要調錢,「大家都有」,只是需不需這樣做而已;柯坦言,買回啦、訴訟,都是「等而下之」(略遜一籌),接著又引用《孫子兵法》,指「伐謀最上,其次發交、再發兵,攻城野戰最下」(原典為:故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柯文哲說,什麼事情都要準備,最慘的局面就是進入法律程序,全部卡在那裏,擺好幾年,全部生鏽壞掉,這就真的是兩敗俱傷,所以不會做這種事。

雖然柯文哲稱買回台北文創大樓是「等而下之」;他也說,這「不是問題」,除非買回後,沒有人承接,那真的就完蛋了,所以還是要做準備,例如市場上願意承接的人有多少?價格會多少?

媒體詢問誠品當台北文創大樓「三房東」每年也有12億元的租金暴利?柯文哲說,富邦也不是名聲很差,誠品也算是台灣企業形象還好的社團,所以理論上,很多好人加起來,不應當變成說不好的事情,今天重點就是說,「我們如何讓好人家經過一番整合後做好事,這是我們要做的事情」。

媒體追問柯「蔡明忠是好人嗎?」柯說,應該說他(蔡)不是壞人,OK。

至於這週是否找蔡明忠會面?柯文哲說,等市府準備好,還是那句話「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自己總要準備好;要跟人家談事情至少要準備好合約問題、錢到底前有多少,不急、不急。

柯文哲說,松菸這案子(台北文創大樓)這案子就是合法不合理,不符合社會觀感。但談到前市府已簽契約有信賴保障原則,柯說,「對啊!沒錯啊,我也只能道德勸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