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中強:朱立倫只敢將「中華民國」當過去式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痛批朱立倫,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面前,只敢把『中華民國』當過去式,「同屬一中」的論述根本是在附和北京的說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痛批朱立倫,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面前,只敢把『中華民國』當過去式,「同屬一中」的論述根本是在附和北京的說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05 11:42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史無前例以「同屬一中」定義「九二共識」,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痛批,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面前,「朱立倫只敢把『中華民國』當過去式」,「同屬一中」的論述根本是在附和北京的說法。

賴中強批評,國民黨人士的「九二共識」到「一中各表」論述,指「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包括自由地區及大陸地區,但他痛批,這個說法只是「關起門來騙台灣人」,朱立倫到了中國,見了習近平,卻完全說不出這句話。

賴指出,對習近平而言,1949年前的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中國共產黨人還參與了中華民國對日抗戰,1949年後的一個中國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但有媒體報導引述藍委說法稱,朱立倫在習近平面前提了「中華民國」,但他駁斥,朱立倫只敢把「中華民國」當過去式,卻又說「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根本是在附和北京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