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同屬一中 朱立倫稱:根據中華民國憲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朱習會」上拋出「兩岸同屬一中」,招來外界批評,朱立倫表示,一中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中華民國。(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朱習會」上拋出「兩岸同屬一中」,招來外界批評,朱立倫表示,一中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就是中華民國。(記者賴筱桐攝)

2015/05/05 11:0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會中重申1992年「雙方達成了兩岸同屬一中,但內涵、定義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識」,招來外界批評朱將主權拱手讓人。對此,朱立倫今天指出,「同屬一中」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就是屬於中華民國,但「各表」有不同定義與內涵。

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結束後,媒體關心「朱習會」是否提到「中華民國」?

朱立倫說,他一開口就把百年歷史講得非常清楚,包括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帝制,創立中華民國,一直到抗戰,以及台灣最悲慘的歷史從1895年中日甲午戰爭後,台灣割讓日本,到1945年後碰到228事件,從白色恐怖到台灣的民主自由、多元社會,他統統都提了。

有人認為,中華民國的歷史早就不存在,因為民國38年就來台灣了。朱立倫說:「38年就來台灣沒有錯啊!所以今天中華民國存在是事實啊!」

朱立倫強調,所謂「同屬一中」,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就是屬於中華民國的,「各表」就是有不同的定義與不同內涵。

媒體追問朱立倫的「一中」是什麼?他回應,當然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就1992年當時的論述,前段是「一中」,後段雙方有不同的定義與內涵,就是「各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