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正亮:朱算錯台灣人民追求獨立自主的強大意志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見圖)指出,朱習會不但對話照本宣科,還凸顯出朱立倫對兩岸議題了解不深,對兩岸談判準備不周,也算錯了台灣人民追求獨立自主的強大意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見圖)指出,朱習會不但對話照本宣科,還凸顯出朱立倫對兩岸議題了解不深,對兩岸談判準備不周,也算錯了台灣人民追求獨立自主的強大意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04 20:2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指出,朱習會不但對話照本宣科,還凸顯出朱立倫對兩岸議題了解不深,對兩岸談判準備不周,反而暴露出朱參選總統的兩岸條件不足。而朱「不提中華民國、只說兩岸同屬一中」的明確措辭,事實上只凸顯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對中華民國主權論述來說,無疑是一大倒退。

郭正亮曾共同起草凍結台獨黨綱提案,以學者身份受邀在高雄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談。

郭正亮今天以「朱習會讓朱在兩岸失分」為題撰文指出,朱立倫不但沒在習近平面前說出中華民國,凸顯與連戰和吳伯雄不同,反而在習面前說出「九二共識是兩岸同屬一中但內涵意義有所不同」,相對於吳伯雄改以「一中架構」模糊回應習的「一中框架」,朱「不提中華民國、只說兩岸同屬一中」的明確措辭,事實上只凸顯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完全無從凸顯兩岸分治的國際現實。

此外,郭正亮表示,朱竟然把國共兩黨特有、至今仍然內涵不明的「九二共識」,當做台灣擴展國際空間的前提!他在朱習會上,兩次提到類似說法。第一次提到「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台灣有更多國際發展空間,有更多參與國際的機會」。第二次提到「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共同面對亞太地區,在區域和平環境保護、區域和平、區域經濟合作攜手合作,亞投行、一帶一路或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郭正亮質疑,朱立倫所謂「深化九二共識」,就是希望把「九二共識」從兩岸交流的前提,擴大提升為台灣國際參與的前提!這對早已獲得多數國家承認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來說,當然樂見其成,但對國際空間飽受對岸打壓的中華民國來說,一旦接受朱版「深化九二共識」,形同把台灣未來的國際關係兩岸化。

郭正亮近一步說,在「兩岸同屬一中」的「九二共識」前提下,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的名義,必然只能是「中國台北」或「中華台北」,中華民國或台灣,將在朱立倫所揭示的「九二共識國際化」新策略下,完全在國際社會消失。

郭正亮說,朱立倫不惜抹殺中華民國主體性的急於求成思維,讓人感到寒心與悲哀,也算錯了台灣人民追求獨立自主的強大意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