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若參選立委,勢必辭去中研院的身分

「時代力量」今天早上舉行「即刻入黨、捐款啟動」記者會,公布線上入黨及捐款系統,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左)在現場宣布入黨,並表示如果要投入選舉,就會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的選區。(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今天早上舉行「即刻入黨、捐款啟動」記者會,公布線上入黨及捐款系統,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左)在現場宣布入黨,並表示如果要投入選舉,就會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的選區。(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04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昨天晚上在自己的臉書上表示,今天將宣布加入新政黨「時代力量」,並於今天早上出席「時代力量」的募款記者會,此外黃國昌也表示,未來若投入立法委員的選舉,將會辭去熱愛的學術工作─中研院的工作。

黃國昌今天出席「時代力量」的募款記者會時,正式宣布加入「時代力量」,對此黃國昌表示,這是他人生第一次加入政黨,且他必須「入陣」一起並肩作戰,至於未來會不會投入立委的選舉,對此黃國昌說,「如果有足夠的朋友要選,就由他們來選;如果沒有的話,就看時代力量其他朋友的想法和需要,再做決定。」

根據《風傳媒》報導,由於黃國昌目前的身分為中研院研究員,且先前曾遭到質疑是否違反行政中立,對此黃國昌表示,在過去的13年裡他都投入喜愛的研究與教學工作,未來若參選,勢必辭掉研究員的工作,此外若未來有機會投入立委的選舉,最有可以挑戰新北市的汐止或台北市的港湖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