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不公平啦!」段宜康酸新北市府圖利財團

段宜康指出,朱立倫將「青年社會住宅BOT」給了日勝生,67年下來所收的營運權利金總計才6800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段宜康指出,朱立倫將「青年社會住宅BOT」給了日勝生,67年下來所收的營運權利金總計才6800萬。(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04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板橋的浮洲合宜住宅交屋後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之前曾質疑,朱立倫拿中央補助款主辦的「青年社會住宅BOT」當禮物送給財團。今天則再拿近來同樣爭議不斷的松菸文創園區BOT案比較,表示要為近來因為此案和北市府槓上的富邦老闆叫屈「社會不公平啦!」

段宜康今在臉書上PO文指出,北市府與富邦集團旗下台北文創公司經營的松菸文創園區BOT一案,50年台北市政府至少還可以拿回土地租金16億、開發權利金13億、營運權利金每年0.5%,2.6億,隨隨便便也超過30億。

段宜康接著說,但是朱立倫將「青年社會住宅BOT」給了日勝生,期限為70年,包括3年開發、67年營運。且新北市政府收一筆100萬開發權利金,之後67年則是每年收100萬的營運權利金,67年下來總計才6800萬,還不算稅金、連土地租金都沒有。

段宜康質疑,中央政府甚至花了12.58億買土地給新北市政府,且根據新北市政府呈報給內政部的資料顯示,日勝生這70年的稅前利潤為104億,合約還載明,可以再延10年。

兩個BOT案相互比較後,段宜康說,如果他是富邦老板,一定出來開記者會,大喊「社會不公平啦!」

我如果是富邦老板,一定出來開記者會,大喊:「社會不公平啦!」台北文創BOT,50年台北市政府至少還可以拿回土地租金16億、開發權利金13億、營運權利金每年0.5%,2.6億。隨隨便便也超過30億。新北市朱立倫,把「青年社會住宅...

Posted by 段宜康 on 2015年5月4日

段宜康指出,朱立倫將「青年社會住宅BOT」給了日勝生,67年下來所收的營運權利金總計才6800萬。(圖片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段宜康指出,朱立倫將「青年社會住宅BOT」給了日勝生,67年下來所收的營運權利金總計才6800萬。(圖片擷取自段宜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