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提出新農百萬薪方案 挨批作文比賽

發會日前通過農委會推出的「新世代農業工作者培育方案」,立委邱議瑩痛批,這個方案根本只是作文比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發會日前通過農委會推出的「新世代農業工作者培育方案」,立委邱議瑩痛批,這個方案根本只是作文比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04 11:33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日前通過農委會推出的「新世代農業工作者培育方案」,農委會將投入30億元,希望在6年內輔導1萬民的「農業小老闆」年薪達100萬元,只是到底要如何做才能讓新農有百萬年薪?具體內容為何?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在立院備詢時也回答不出來,立委邱議瑩痛批,這個方案根本只是作文比賽。

邱議瑩同時也質疑國發會只是通過行政院交辦的案子,從農委會提出的14頁報告中,根本無從了解內容是什麼?符不符合經濟效益?農委會要如何做也不曉得,到底政府要救台灣農業是要從何處著力?

陳文德則說,台灣農業發展最重要的是資金、技術與人才,這個方案就是人才培育方案,農委會每年花費1.7億元投入專班培植農業專業人才。

根據農委會規劃,6年計畫輔導1萬2500名青年從農,也將設立大學「公費專班」,希望畢業留農率超過9成。

邱議瑩痛批,農業專班出來務農的比例根本是零,農委會如果繼續作文比賽,台灣農業沒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