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宣佈加入「時代力量」 是否選立委仍未鬆口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表示,他將在明天宣布加入「時代力量」這個政黨,盼能改變台灣的民主政治,創造改變未來的機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表示,他將在明天宣布加入「時代力量」這個政黨,盼能改變台灣的民主政治,創造改變未來的機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5/03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表示,關於參與政治,他過去將自己定位為從旁協助的知識份子,但客觀的形勢與同志的期待,使這個定位成為一種奢侈,為了提供進一步的支持,他將在明天宣布加入「時代力量」這個政黨,盼能改變台灣的民主政治,創造改變未來的機會。不過關於是否投入立委選舉,黃仍未鬆口表態。

「台灣需要第二個承載進步價值的本土政黨」

黃國昌今(3)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在這個充滿嚴峻挑戰的時代,台灣需要能夠翻轉政治的新力量,將進步的價值帶入政治場域,讓改革的理想獲得實踐。這個工作,異常艱難,絕非任何個人所能獨力完成,但對台灣的未來發展,卻又無比重要,不容迴避。正因為如此,需要集結一群懷抱共同理想的有識之士,有計劃地逐步推進。

黃國昌說,台灣需要有第二個承載進步價值的本土政黨,一方面加速中國國民黨的淘汰,一方面與民主進步黨維持良性競爭的關係,這是他在2013年參與推動「公民組合」的初衷,也是他對現在「時代力量」的期許。這個目標的實踐,面臨許多困難與挑戰,但是,只要堅持在正義的道路上逐步推進,相信十年內能有所成。

「新政黨的首要目標,是積極投入2016立委選舉」

黃國昌認為,這個新政黨近期的首要目標,是積極投入2016年的立委選舉,與所有在野的進步力量合作,絕對要先打破國民黨掌控國會的僵局,拉下不適格的國民黨區域立委,才能有效推動政治、經濟、社會的大幅改革;同時,以取得一定席次的立法委員為目標,在2016年的新國會中,一方面扮演積極監督新政府的角色,一方面與豐沛的社會力結合,以法案的推動引領各項必要的改革,並提供年輕新世代不一樣的參政平台。

黃國昌指出,在這個關鍵的時刻,為了迎接時代的挑戰,已有許多朋友不計毀譽、義無反顧地投入這項工作;儘管他並不厭惡政治,也始終相信必須有優秀人才投入政治,但由於性格與條件的限制,一直以來都將自己定位為「從旁協助的知識份子」,書寫論述、研究政策、草擬法案、宣揚理念,希望能夠以無黨派的身分,守在學術界耕一畝田,然而,客觀的形勢與同志的期待,使得如此的自我定位逐漸成為一種奢侈。

「前線的戰士頻頻招喚,我難以繼續搖旗吶喊」

黃國昌形容,「當在前線的戰士頻頻回頭招喚,我實在難以選擇繼續留在後方搖旗吶喊」,為了提供更進一步的支持,他將在明天宣布加入「時代力量」這個政黨,與這群懷抱希望與理想的夥伴攜手打拚。

黃國昌表示,誠摯地邀請所有認同這個理念的朋友,共同支持「時代力量」,無論是入黨、小額捐款、還是成為支持者,都會是十分重要的實質助力;改變台灣的民主政治,創造改變未來的機會,「無論處在何種戰鬥位置,我們一起努力。」

相關連結請見:

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