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在中國談九二共識 綠委:應提「一中各表」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圖)與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國共論壇致詞時,皆提及「九二共識」為兩岸交流重要基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圖)與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國共論壇致詞時,皆提及「九二共識」為兩岸交流重要基礎。(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03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10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今天上午在上海開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致詞時,皆提及「九二共識」為兩岸交流重要基礎,但對九二共識的內容沒有多加著墨。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指出,國民黨對九二共識的解讀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朱立倫應該在中國把這個主張講出來。

俞正聲今日在國共論壇致詞時第一句話就說,堅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這是論壇的立身之本,沒有了這個基礎,論壇將無以存身,「基礎不牢,地動山搖」。朱立倫致詞時,在談及區域經濟整合時也說,希望兩岸交流能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之上持續發展,使得台灣在國際的活動和空間上,能有更積極的作為。

對於俞正聲和朱立倫都談「九二共識」,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接受《壹電視》訪問時表示,俞正聲只說一個中國,卻沒提所謂的一中各表,這是擺明吃台灣的豆腐,朱立倫主席至少要代表國民黨,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立場講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