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神加持 關廟保東國小義賣搶購一空

保東國小義賣,市長賴清德(中)立馬掏錢響應。(記者吳俊鋒攝)

保東國小義賣,市長賴清德(中)立馬掏錢響應。(記者吳俊鋒攝)

2015/05/03 12:4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配合台南鳳梨好筍季產業文化活動的揭幕,關廟區保東國小師生今天上午在現場義賣,籌措學子的圖書基金,市長賴清德立馬掏出千元大鈔響應,民眾直誇「揪感心」。

有了賴神的加持後,民眾也熱情響應,保東國小準備的500份鳳梨酥、鳳梨果醬與鳳梨冰茶等產品,中午前早就全部賣光,師生雀躍不已。

台南鳳梨好筍季在關廟山西宮開幕,為了籌募校園圖書館的擴充經費,保東國小向區公所爭取設攤,義賣親師生共同烘焙、熬煮的點心,以及與化粧品生技廠商合作的鳳梨酵素面膜、洗面乳等,今天一早到現場展售。

開幕儀式後,賴清德專程走訪保東國小的攤位,二話不說,立刻從西裝褲口袋掏了1000塊錢,全部採買鳳梨酥與鳳梨果醬,還擔任代言人,現場幫忙推銷,協助義賣,出錢又出力,更重要的是帶動買氣。

賴清德強調,市政府對孩子們的教育很重視,尤其相關局處都在全力提倡學生的閱讀風氣,保東的小朋友透過義賣,要讓校園圖書館更充實,值得喝采,因此以實質行動支持。

保東國小是在三年級的自然課程上,導入鳳梨酵素的製作,由老師帶領學童們分組執行,成品再交由廠商萃取生產面膜與洗面乳,而四年級生則熬煮鳳梨果醬,家長們也協助烘焙鳳梨酥,並推出消暑的鳳梨冰茶,一起義賣。

保東國小校長張茵倩表示,關廟鳳梨遠近馳名,除了鮮果、料理等價值,其酵素也有妙用,透過實際課程的體驗,加上另類的產學合作,啟發小朋友對推廣在地產業特色的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