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會晤俞正聲 笑稱同是浙江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與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右)會面,兩人寒暄時,笑談同是浙江人。(圗擷取自國民黨網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與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右)會面,兩人寒暄時,笑談同是浙江人。(圗擷取自國民黨網站)

2015/05/02 2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日率團前往中國上海,他在結束復旦大學演講行程後,晚間前往虹橋迎賓館,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兩人一見面便握手寒暄,俞正聲問朱立倫:「聽說你是(浙江省)義烏人?」朱點頭說:「是」,俞正聲接著說自己也是浙江人,表示「台灣的絕大部分人籍貫都在大陸」,所以就是「兩岸一家親」。

「朱俞會」原訂晚間6點開始,不過由於朱立倫一行人提早抵達,所以還不到5點30分就提前展開,雙方在會談約30分鐘後,朱立倫一行人便參加由俞正聲作東的歡迎晚宴。

朱立倫在致詞時表示,兩岸在過去百年歷史中有許多不幸,在台灣民眾心中種下了不少心理障礙,所以需要更多努力、耐心及同理心來化解,他希望兩岸除了求同存異,更能「求同尊異」,尊重不同的聲音,才能進一步化解這些問題。

除了朱立倫外,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秘書長李四川、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副秘書長黃昭順、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尹啟銘等人亦有參加這場會晤。

而在中國方面,除了俞正聲外,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上海市委副書記楊雄和海協會會長陳德銘等人亦有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