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濟陽、海陽艦除役 美將售台派里級4軍艦接替

我國編號932的濟陽艦、936海陽艦兩艘軍艦,今天由海軍司令李喜明宣布除役。(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我國編號932的濟陽艦、936海陽艦兩艘軍艦,今天由海軍司令李喜明宣布除役。(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01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艦隊指揮部今天上午10時在高雄旗津碼頭舉行除役典禮,由軍司令李喜明親自主持,宣布海軍「濟陽」、「海陽」兩艘諾克斯級軍艦,自即日起正式除役。

海軍司令部指出,美製諾克斯級軍艦在美國結束任務汰除後,自1992年7月起陸續移交我國,濟陽艦部份,原身為美國海軍羅伯特.派里號,民國59年在美國華盛頓州的造船廠建造,民國81年8月移交我國海軍,服役至今超過22年,總計航行4萬8802小時,總航行浬數28萬9423浬。

海陽艦前身則為美國海軍庫克號,民國60年在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的造船廠建造,民國81年除役封存,之後移交我國,編成第二巡防艦隊海軍168艦隊,返國服役迄今已超過19年,總計航行3萬5577小時,總航行浬數34萬9778浬。

今天的除役典禮共邀請了300多名人士參加,包括退役的海軍官兵,共同送老朋友一程。第一任濟陽艦長林東煥以及前海軍司令王立申都會一同見證這歷史時刻。

濟陽艦和海陽艦除役後將封存,移至海軍「除役軍艦保管組」,部分有價值的零件會拆下,提供給其他姊妹艦作拆零之用。海軍官員表示,地方政府若有需要,會申請艦上的零件如車葉、海錨和車鐘等擺放在公共場合展示。軍方正在規劃保留船艦的一部分,做為公共藝術展示之用。

諾克斯級軍艦主要擔任我國海軍反潛及護衛任務,為接替反潛戰備任務,美國政府宣佈出售4艘配備有先進反潛裝備的派里級軍艦給台灣,我國暫時先買2艘,其餘仍在評估中,首艘預計會在明年下半年抵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