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丟鞋案開庭 陳為廷嗆劉政鴻:張會找你報仇

陳為廷公然侮辱劉政鴻案開庭,陳為廷總算等到劉政鴻親自出庭,整場審理庭兩人劍拔怒張。(記者楊政郡攝)

陳為廷公然侮辱劉政鴻案開庭,陳為廷總算等到劉政鴻親自出庭,整場審理庭兩人劍拔怒張。(記者楊政郡攝)

2015/04/30 12:5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高分院上午開庭審理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遭太陽花成員陳為廷丟鞋案,雙方劍拔怒張、火氣很盛,劉強調他是「依法行政」,以地方首長身分帶著慰問金到往生者告別式場合,不知道是房子先拆、還是人先死,陳為廷反嗆「你怎會講出這種話!」「張先生(死者)告訴我會來找你報仇」。

這件公然侮怒案,陳為廷首度與劉政鴻庭上交鋒,劉政鴻是原告身分,原本不想出庭,法院一再傳喚終於到案,劉強調大埔案完全是「依法行政」,辯方律師追問依什麼法,劉竟回答「不知道」,引發陳為廷等情緒高漲。

陳辯護律師說,張藥房老闆張森文是因房子被拆而自殺,劉立即回嗆:「是房子先拆?還是人先往生?這我不清楚。」陳為廷立即插話怒罵:「你怎麼會說出這種話來,你逼死他,他(已故張藥房老闆)會來找你報仇,可惡。」

整個開庭好像是陳與劉互槓場面,經律師、法官安撫及制止,陳的情緒才稍緩。

劉政鴻庭後拒絕回答媒體,多名護衛下快速離去。陳為廷強調自己是政當防衛,為了死者家屬進行檔人,不讓劉進入告別式會場,就像劉的護未一直阻擋,不讓人靠近劉是一樣的。

審理庭結束,一位藍色T恤年輕男子當庭對陳為廷嗆聲「你不要太搖擺」(台語囂張之意),目露兇光,讓陳嚇一跳非常震驚,陳的律師以手直指對方嚇阻,雙方才離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