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全教技術阻攔審理 民進黨提質疑

民進黨質疑李全教,既然宣稱自己清白,為何要技術阻攔審理程序。
(記者黃文鍠攝)

民進黨質疑李全教,既然宣稱自己清白,為何要技術阻攔審理程序。 (記者黃文鍠攝)

2015/04/29 17:0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議長李全教被南檢及前議員王峻潭提當選無效之訴,目前審判程序暫停。民進黨台南市黨部發言人邱莉莉指出,坊間傳出全案因監察院介入,調走卷證,延誤高分院審理,以及王金平在背後指點,她並以李上周記者會名言「Why,Why,Tell Me Why 」反問李全教,既然宣稱自己清白,為何要技術阻攔審理程序。

台南高分院指出,李全教聲請法官迴避,被台南地院駁回後,提起抗告,由於有該案有兩名原告,因此分兩案抗告,目前已經有一案裁定駁回,另外一案還在審理中,全案依法處理,並無監察院介入情事。

邱莉莉指出,去年底9合1大選後,全國有174名當選人中,有31名縣市議員當選人被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今年4月份苗栗縣已有兩名縣議員被一審宣判當選無效,另苗栗縣、彰化縣、新北市也有13名村里長、代表等當選人被一審宣判當選無效,反觀全國矚目的李全教議員當選無效之效,已過4個月,李全教利用聲請法官迴避,一再拖延審理程序,相當令人遺憾、也突顯李全教「心內有鬼、奧步進展」。

邱莉莉強調,選罷法規定,當選無效之訴一審需在半年內審結,但李全教不求官司早日水落石出,是「心裏有鬼」,也令人質疑背後有「高手」運籌指點。

她質疑,李全教上週選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影射市府秘書長陳美伶與南檢檢察長費玲玲是同學,質疑司法被政治介入,法務部隨即無預警將費玲玲調職,時機巧合。

此外,李全教與王金平關係良好,坊間流傳王金平志在大位,需要李在台南負責「抬轎」,才會在李背後擔任影舞者,藉由阻礙司法進行,將李全教政治影響力維持到總統大選。她呼籲台南高分院要儘速審理,全民也要高度關注官司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