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宣布參選總統? 王金平:胡說八道

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央大學演講,雖稱自己是首次前進「中央」,但對於是否角逐總統未鬆口。(記者李容萍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央大學演講,雖稱自己是首次前進「中央」,但對於是否角逐總統未鬆口。(記者李容萍攝)

2015/04/28 23:0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晚受邀中央大學資管系「菁英講座」演講,會前媒體提問到中央大學是不有前進「中央」的想法?王金平笑說「沒有」、「還沒決定」,再被問及副院長洪秀柱已登記參選總統一事,王又笑說:「祝福她!」

王金平步入演講會場,一開場就說,他是首次到中央大學,真的是首次來到「中央」,但是到中央大學來演講,會場立即響起一陣笑聲,他說,現在走到那,都有人問他要不要選總統,但今晚到中央大學只是單純和同學聊聊。

不過,開放提問時,王金平主動解釋說,《壹電視》報導他下週將宣布參選,並取得王金平參選講稿,列出十大策略導向,甚至還有批馬的訴求,他反駁自己沒這樣宣布,怎麼會有這些呢?這一切都是「胡扯蛋」、「胡說八道」,背後有人故意製造問題,讓電視台樂得創造議題來提高收視率。

王金平以「談談立法院」為題,鼓勵年輕人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懷有夢想。他說,民主時代脫離不了國會,台灣的立法院以前最常讓人詬病就是「經常在打架」,成為年輕世代的不良示範,但現階段各黨團則是運用各項技巧取代打架,例如杯葛議程,隨著時代演進則有各種新的招數。

王金平表示,立法院是藍綠對立、朝野衝突,也是最敏感的政治舞台,政黨有自己的主張與利益、基本立場,有人說政黨可以輪替,但朝野對立似乎永遠無解。但他還是希望藍綠可以和諧,而且之後不論誰當家,都要設法解決藍綠惡鬥,否則會影響國家發展。

此外,被提問到網路霸凌問題,王金平回應不論任何人說話或在網路上發言時一定要審慎思考,年輕人更不要一時興起而,應該三思而後發言處事會更圓融、成功。

會後,中大校長周景揚致贈中大百年校慶紀念品,學生以他的肖像合成的布袋戲海報,讓他很開心收到這份禮物。

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央大學演講,學生以他的肖像合成的布袋戲海報,讓他很開心收到這份禮物。(記者李容萍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央大學演講,學生以他的肖像合成的布袋戲海報,讓他很開心收到這份禮物。(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