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選中和立委? 黃國昌︰地方勸進選汐止、港湖

媒體報導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將參選新北市中和地區立委,對決藍委張慶忠;對此,黃國昌(見圖)表示,確實有地方人士勸進他選港湖、汐止,不過目前他仍在思考當中。(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媒體報導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將參選新北市中和地區立委,對決藍委張慶忠;對此,黃國昌(見圖)表示,確實有地方人士勸進他選港湖、汐止,不過目前他仍在思考當中。(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28 19:0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媒體報導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將參選新北市中和地區立委,對決藍委張慶忠。而時代力量中和區參選人胡博硯則立刻在臉書上發表退選聲明,也受訪表示,期盼黃國昌挺身而出。不過知情人士指出,黃國昌目前佈局重點仍在台北市港湖區與新北市汐止,對此,黃國昌受訪坦言,確實有地方人士勸進他選港湖、汐止,而中和從來沒有人接觸過他,不過目前他仍在思考當中。

網路媒體報導,黃國昌傳出可能跳下新北市中和地區參選2016立委,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張慶忠,包括綠營、橘營、進步連線等在野政治勢力,近期都有消息傳出,黃國昌正在徵詢參選中和的可能性。

媒體也採訪姚立明,姚立民指出據他了解,黃國昌確實有向一些人士徵詢在中和參選的可能性。

在報導登出後,胡博硯則隨即在臉書上發出退選聲明指出,「成功不必在我」,張慶忠委員自半分鐘事件後,不論是兩岸或內政議題,均仍忠實執行黨意,枉顧中和人民、台灣人民的託負,這也是黃國昌教授會如此對之氣憤乃至於痛責的原因。「他的憤怒,我感同身受」,為了讓黃國昌有更好發揮的舞台,他宣布停止一切競選活動。

不過胡博硯文章才放上臉書不到半小時立刻刪除,黃國昌受訪表示,從未和姚立明先生討論此事,也沒有如報導所說「向一些人士徵詢在中和參選的可能性」。謝謝姚老師的支持,但是姚老師的了解,並不正確。

以下為黃國昌聲明全文:

1.我從未和姚立明先生討論此事,也沒有如報導所說「向一些人士徵詢在中和參選的可能性」。謝謝姚老師的支持,但是姚老師的了解,並不正確。

2.胡博硯教授長期關心弱勢、為勞工伸張權益,推動人權的努力與貢獻有目共睹,深受大家肯定。他絕對是比張慶忠更適合擔任立法委員的優秀人才。在胡老師宣布參選時,我即出席聲援,一直以來,都支持胡老師。而無論在什麼位置,我的想法是,竭盡我自身的力量支持、協助所有進步的改革力量翻轉國會。

3.張慶忠先生的不適格,已毋庸再多說明。台灣的民主,沒有張慶忠,會變得更好。國民黨如果繼續推出張慶忠在中和尋求連任,我會與有志於改革國會的所有朋友共同合作,盡力讓張慶忠落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