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市政中心選址 賴清德駁斥炒地皮

市長賴清德駁斥外界指控新市政中心涉嫌炒地皮之說。(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駁斥外界指控新市政中心涉嫌炒地皮之說。(記者洪瑞琴攝)

2015/04/28 16:5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市政中心選址被控炒地皮,台南市長賴清德公開駁斥,表示「公開就沒有問題了」,之所以會有利益,是因為密室或是少數人做決定,因此新市政中心一定要公開透明,才有辦法找到最好的理想地點,也能夠作最好的興建和規劃。

賴清德強調,市府面對新市政中心是持開放態度、管道多元、對象多元、方式多元,最不希望的就是抹黑,「台南市是大家所共同擁有的城市」,希望理性討論,提供建設性意見,讓這個攸關大台南發展的新市政中心規劃能夠順利成功。

賴清德指出,若以300公頃估計,公布的7處地點周邊方就2100公頃,「土地怎麼可能都炒作呢?」外界不要隨便影射,也不要跟著有些政治人物特定政治目的起舞。

賴清德表示,整個過程採用開放政府公民論壇方式,也就是說未來大台南新市政中心規劃興建都用公開透明,所有的考量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大台南能夠進步發展,沒有其他的考量」。

另外,是否所有機關全部都遷移,或是維持雙行政中心?賴清德表示,有些局處不必集中,例如消防,警察局等,未來也會建立一套機制,除了7個方案以外,當然包括維持現態,或者未來另有新案,都會納入共同來討論。

賴清德表示,啟動開放決策,正式踏出第一步,不必去訂期程,訂一個期程反而會倉促,沒有辦法成全決策品質。

對於前立委李俊毅建議公民投票方式,合併在2016年總統大選一起辦,賴清德表示,沒有排除公民投票,可在公民論壇一起討論,但是公投有一定程序,時間點無法在2016年做公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