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秋遠批萬安演習半調子 還酸朱為何要見習主席!

北部地區萬安演習在下午1時30分舉行。(記者簡榮豐攝)

北部地區萬安演習在下午1時30分舉行。(記者簡榮豐攝)

2015/04/28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驗證動員作戰能力與提升緊急應變能力,每年都會在各地舉辦萬安演習,北部地區萬安演習在下午1時30分舉行,為期30分鐘,作家呂秋遠卻質疑這種半調子的演習,對凝聚全民空防意識或增加空襲技有什麼幫助?還不忘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解放軍都要攻打北台灣了,朱立倫為什麼還要去見習主席呢?」

呂秋遠說,據說萬安演習是為模擬解放軍空襲北台灣,所以一切的人車都要進停止或進屋、熄滅燈光,靜待國軍把解放軍的飛機擊落,但桃園與松山機場的飛機起落照舊,高速公路則是准下不准上。

呂秋遠說,在反共抗俄年代的演習,那時候小學生都躲在桌子下,而老師則在旁說共匪有多可惡、對岸人民都在吃香蕉皮,「但現在的演習還特別挑在午休時間是怎樣?不然也挑下午3點讓我們喝下午茶吧!敵軍空襲一定是選中午午休時間?解放軍不用午休嗎?又不是我們鋼鐵般的國軍!」

呂秋遠質疑,這樣的演習,究竟意義何在?這種半調子的演習,對於凝聚全民空防意識或增加空襲技能有什麼幫助?「演習如果視同作戰,解放軍都空襲了,把民眾關在房屋裡,車子靠邊停有什麼用?應該是把阿帕契藏好、飛彈上好,國安基金也準備好,才是重點吧?」

呂秋遠說,解放軍不會攻打民宅的,第一時間肯定打總統府,北一女的孩子比較可憐而已,解放軍要解放台灣,怎麼可能打擊民眾?一定是轟炸萬惡的政客啊。

相關連結請見︰

三十分鐘後,就要舉辦萬安演習(國民黨暗助蔣萬安?),據說是為了模擬解放軍空襲北台灣,所以一切的人車都要進停止或進屋,熄滅燈光,靜待國軍把解放軍的飛機擊落。但是,桃園與松山機場的飛機起落照舊,高速公路則是准下不准上。其實在反共抗俄年代的演...

Posted by 呂秋遠 on 2015年4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