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朱習會」 賴清德:不要矮化為總統選舉造勢場合

台南市長賴清德呼籲朱立倫勿把「朱習會」矮化為總統選舉造勢場合。(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呼籲朱立倫勿把「朱習會」矮化為總統選舉造勢場合。(記者洪瑞琴攝)

2015/04/28 13: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5月4日「朱習會」,台南市長賴清德拋出「4不1沒有」之外,再呼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千萬不要把兩岸政策矮化為兩黨政策」或「矮化為總統選舉造勢場合」,對台灣社會沒辦法交代。

賴清德今日面對媒體詢問「朱習會」,再度發表看法。

他表示,朱立倫是國民黨首位現任黨主席,跟中國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而且在總統大選時刻,格外引起國際社會注目,至於對台灣的影響不得而知,完全看他們談什麼樣的內容,什麼樣的議題,而且有沒有簽什麼樣的協議,而且未來朱立倫會不會參選總統,這個都還要評估,才有辦法評估整個「朱習會」對整個台灣到底有多大影響。

不過,他期勉建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是不要違反直轄市長登陸中國規定,不要單純為了個人政治利益,更不要為了要取代連戰家族在中國的利益,也不要繼續延續中國國民黨失敗的兩岸政策,沒有傷害台灣整體利益,「否則的話,即便個人或政黨獲得短暫利益,一旦傷害台灣的利益也得不償失,因小失大」。

賴清德表示,如果國民黨過去兩岸政策成功的話,就不致於有318學運,在9合1的大選也不致於挫敗,所以不僅國民黨應該要檢討,台灣社會也應重新檢視過去近10年來,兩岸的政策,台灣作為一個主體性的國家,我們需要怎麼樣的兩岸政策,這是要大家公開討論的。

他提醒朱千萬不要把兩岸政策矮化為兩黨的政策,或是更加矮化為是一個總統選舉的造勢場合,否則得不償失,也對於台灣社會沒辦法交代。

對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兩岸政策基調,維持現狀的看法。

賴清德表示,蔡主席在黨中央的中國事務委員會作出3點承諾,第1點承諾維持現狀,第2是不會有意外情況產生,第3是自信展開兩岸交流,作法包括各縣市政府成立兩岸小組,同時也鼓勵民進黨黨公職,包括民間團體、基金會等進行兩岸交流工作,他相信能得到社會普遍大眾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