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抗議警察妨害行動 柯市府依然沒變

有記者譴責,柯市府時代,警方妨害採訪依然沒變,沒落實公開透明。圖為去年4月28日反核佔領忠孝西路行動,警方驅離畫面。(資料照,記者余衡攝)

有記者譴責,柯市府時代,警方妨害採訪依然沒變,沒落實公開透明。圖為去年4月28日反核佔領忠孝西路行動,警方驅離畫面。(資料照,記者余衡攝)

2015/04/28 12:2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仍有員警不配戴臂章執法,箝制媒體採訪。「蜜蜂公民」及數名記者今早至北市府前抗議,要求頒布行政命令,約束員警執勤配戴身分證件,值勤時不得拿下臂章編號,不能以任何理由驅離記者,並將4月28日列為北市自由記者節。有記者譴責,柯市府時代,警方妨害採訪依然沒變,沒落實公開透明。

《焦點事件》記者孫窮理說,去年4月28日反核佔領忠孝西路行動中,員警上天橋驅趕記者,意義就是不要讓執法的鏡頭被拍下記錄。

去年6月26日,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參訪新北市烏來,《新頭殼》記者林雨佑採訪遭警方嗆「有採訪證又怎樣」,並遭員警拉扯,作勢以束帶阻擋採訪。林說,剛跑新聞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時代,在抗爭現場,警察妨害記者行動非常多,到柯市府依然沒改變,例如亞投行抗議行動,10個員警有一、兩個沒臂章,警察長官還會說「臂章脫下來,沒臂章的去前面」。

獨立記者郭宇睿說,今年3月27日,公民團體衝進立法院抗議M503航線,當時有一排持警棍員警阻擋群眾,而他以自拍棒攝影,卻被員警拉走詢問「你是記者嗎?」他雖出示記者證、立院採訪證,警方卻又追問「群賢樓9樓開什麼會?」令他無法回答;一位員警又說「同學不要站在裡面很危險」,接著把他拉出去採訪線,拍掉直播攝影機。

《眉角》雜誌總編輯鍾聖雄說,烏克蘭佔領運動成功後,對人民施暴的員警還集體下跪對民眾道歉,他不認為台灣警察有那個臉走到這一步,但仍盼警方提升水準。

今早,台北市警局公關室代表原本要接下陳情書,又臨時協調觀傳局受理,但觀傳局代表無法立即到場,一度讓公民團體枯等,最後由觀傳局機要專員陳思宇代接陳情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