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又有漏洞?微波通信系統被爆用中國製電池

羅紹和指出,資電部採購的電池組,皆未使用中國製造的產品。(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羅紹和指出,資電部採購的電池組,皆未使用中國製造的產品。(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5/04/28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資電作戰指揮部雷達站連線的微波通信系統,被爆使用違反規定的中國製不斷電電池,使得國安出現嚴重的漏洞!立委陳亭妃更質疑這項採購違反開標程序,希望檢調深入調查是否有圖利廠商之嫌。但國防部上午指出,資電部採購的電池組,皆未使用中國製造的產品。

《風傳媒》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爆料,國防部資電作戰指揮部採購中國製的電池,使得國軍指揮系統出現嚴重的國安漏洞,甚至這件事被檢舉後,資電作戰指揮部並沒停止採購程序,反而與得標廠商修改合約,陳亭妃認為,資電作戰指揮部承辦單位可能有圖利廠商的嫌疑。

除了國軍最重要的指揮中心衡山指揮所使用中國製的不斷電電池,就連大漢山雷達站、大崗山雷達站以及空軍航管單位都有使用,目前國防部督察室已就相關資料進行清查中。

但今上午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否認資電部採購的電池組用中國製的不斷電電池,他指出,所用的電池均是義大利製,國軍的採購案不能使用中國製品,將會持續嚴格要求落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