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總統7月11日出訪 和小英一前一後訪美較勁

馬英九總統原訂六月下旬的出訪行程也確定延後,目前預計七月十一日左右出訪。圖為馬英九總統出席全中運開幕典禮。(記者陳志曲攝)

馬英九總統原訂六月下旬的出訪行程也確定延後,目前預計七月十一日左右出訪。圖為馬英九總統出席全中運開幕典禮。(記者陳志曲攝)

2015/04/27 21:55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外傳六月底、七月初將訪問美國,馬英九總統原訂六月下旬的出訪行程也確定延後,目前預計七月十一日左右出訪,此行過境美國將是最大焦點。一位是未來準總統熱門人選,一位是將卸任總統,蔡英文、馬英九兩人一前一後訪美,在美國會擦出什麼火花,備受注目。

馬英九出訪中美洲友邦行程原規劃在六月下旬,但考量立法院會期及七月初一連串的七七抗戰紀念活動,目前出訪行程確定延後到七月十一日以後。

據了解,馬此行將至中美洲友邦多明尼加、瓜地馬拉、尼加拉瓜及海地等國進行國是訪問。

至於去程及回程過境美國的安排,據了解,幕僚正與美方進行縝密規劃,目前確定馬會過境美東,而且安排規格將超過二0一三年馬出訪時過境紐約的安排,有可能不只造訪一個城市。

由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正規劃六月底、七月初訪問美國,據傳總統府和相關單位在安排馬過境美國東岸行程時,也多有考量,甚至傳出雙方私下較勁。雖然馬已是將卸任總統,媒體光環難與蔡英文相比,但美方對馬的接待規格及相關行程安排,仍是相當重視。

至於馬此行是否是任內最後一次出訪「畢業之旅」,據了解,馬今年出訪,應絕對不是「畢業之旅」,任內對外交兩岸著墨甚深的馬如無意外,明年卸任前還會有一次出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