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首創「食物銀行自治條例」 調節物資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提出全國首創「食物銀行自治條例」,宣示為台中食物銀行打造一個有保障、更為健全的里程碑。(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二)提出全國首創「食物銀行自治條例」,宣示為台中食物銀行打造一個有保障、更為健全的里程碑。(記者黃鐘山攝)

2015/04/27 17:1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為提供經濟弱勢戶生活所需的物資,台中市政府擬首創「食物銀行自治條例」,將動員市府各局處協助食材安全檢驗、收購過剩農產品作為物資、鼓勵攤商捐贈剩餘食材等,透過食物銀行法制化,提供更完善、健全的服務。

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27日在市政會議進行「台中市食物銀行自治條例」專案報告時,強調食物銀行立法目的在於照顧經濟弱勢、遭受急難或災害者,提供短期日常生活所需物資,也可藉由募集剩餘物資達到資源重新分配,避免食材浪費。

呂建德說,今年1至3月,台中市食物銀行每月平均約協助2620戶,對象包括政府列冊、具備法定救助資格的低收入、中低收入戶,以及失業家庭、部分失業經濟困乏家庭、因其他因素極需濟助的近貧戶。

市長林佳龍表示,他擔任立委就開始推動「食物銀行法草案」,要求中央建立全國性的食物銀行資訊管理系統,妥善管理、運用食物銀行的物資,以達資源平均分配,但草案至今尚未通過;因此接任市長後立即推動「台中市食物銀行自治條例」,從台中開始建置完善的社會安全網。

林佳龍並說,自治條例將要求各局處共同參與,例如衛生局協助食材的安全及衛生檢驗、農業局收購生產過剩農產品作為物資、經發局鼓勵攤商捐贈剩餘食材作為物資、教育局每學期固定舉辦食物銀行日等,透過食物銀行的法制化,健全食物銀行的法源與政策。

此外,中彰投三縣市首長日前召開區域治理平台會議,正式啟用「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冷凍倉儲空間」,嘉里大榮物流公司同意免費提供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冷凍倉儲空間,讓食物銀行不再只有乾糧泡麵,還有新鮮食品與蔬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