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公聽會將全程錄影 並置於市府網站供查看

2015/04/27 15:2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落實「開放政府」的施政理念,市政會議27日起透過網路直播,但公民團體要求各重大會議、公聽會也必須跟進,讓市民即時監督市政。經本報26日獨家報導,獲得市長林佳龍的重視,並在市政會議表示,未來舉辦公聽會,若無重大疑慮,應全程錄影,並置於市府網站,供市民隨時觀看查詢。

市政會議是攸關市民福祉的最高決策會議,市府今天起透過網路全程直播,受訪的公民團體及民代多持肯定態度,並希望各項重大會議、公聽會也能透過網路直播,建立更多市民公開參與的管道。此議獲得林市長的重視,昨天並做出正面回應。

林佳龍表示,各局處日後舉辦各項公聽會時,若無重大疑慮,應全程錄影,事後並置於台中市政府網站,供市民隨時觀看查詢;而有關建立雙向回饋機制或增加其他會議直播部分,也要求相關機關進一步研議。

林佳龍強調,市政會議的網路直播與建檔供查閱,只是「開放政府」的一部分。為擴大市民參與,他已宣布啟動全國第一個政府的參與式預算。從中區舊城再生開始,市府建立平台,讓大家集思廣益建議提案。「咱們的預算,咱自己決定」,他就是想以此為例,讓參與式預算成為可能。

市議員張玉嬿表示,林佳龍從善如流,以回應開放政府的民眾期待,甚至主動加碼提出新方案,啟動全國第一個政府的參與式預算,可見林佳龍對主流民意了然於胸,相當值得肯定,更希望藉此結合公民和市府的力量,以參與和合作的方式改進政府運作。

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共同發起人林金滿表示,中督盟肯定市府將市政會議公開的決心,但這只是開放政府的第一步而已,現場視訊畫面與聲音品質不佳亟待加強,會議的內容也應該強化,若只是行禮如儀的虛應故事,就失去「開放」的本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