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沿海部署S-300導彈 我國戰機曾被鎖定

經國號戰機去年執行例行巡弋任務時,曾遭中國部署在廈門的S-300PMU2型地對空導彈鎖定。(歐新社)

經國號戰機去年執行例行巡弋任務時,曾遭中國部署在廈門的S-300PMU2型地對空導彈鎖定。(歐新社)

2015/04/27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偵測戰機性能?有國軍將領昨表示,我性能提升後經國號戰機去年執行例行巡弋任務時,曾遭中國部署在廈門的S-300PMU2型地對空導彈鎖定,所幸,飛行員立即以戰術動作進行脫離。空軍將領研判,解放軍應是要偵測我性能提升後戰機的性能,才會進行鎖定。

《蘋果日報》報導,空軍司令部昨證實確有此事,但強調我方都有因應作為,其他細節不願多說。而有國防部官員表示,S-300的射程達200公里,對我西部軍機有一定的威脅,而俄羅斯日前出售射程達400公里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給中國,射程範圍覆蓋整個台灣與釣魚台,屆時台灣戰機一起飛,都會被其雷達鎖定。

不過,國防部強調,國軍會針對該型飛彈研究因應反制作為。國軍也在三芝等地部署射程約200公里的天弓二型防空飛彈及愛國者防空飛彈,因此只要解放軍戰機飛越海峽中線,也會遭我雷達鎖定與擊毀。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表示,基本上「雷達鎖定」就屬於一種挑釁的行為,所幸雙方都還能自制,沒有發生擦槍走火的情況。退役飛官指出,只要戰機遭雷達鎖定,就算對方沒有發射飛彈,都已經算是進入敵對的作戰模式。

經國號去年完成性能提升。(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經國號去年完成性能提升。(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