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成全了柯P 呂秀蓮:該要求他說清楚兩岸立場

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出,柯文哲是在民進黨的成全之下才當選市長,民進黨有權利要求柯文哲在前往中國訪問前,說清楚他的兩岸立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出,柯文哲是在民進黨的成全之下才當選市長,民進黨有權利要求柯文哲在前往中國訪問前,說清楚他的兩岸立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27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台北與上海的「雙城論壇」目前依照計畫進行中,預計8月舉行。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出,柯文哲是在民進黨的成全之下才當選市長,民進黨有權利要求柯文哲在前往中國訪問前,說清楚他的兩岸立場,若立場不同就該劃清界線,否則柯文哲未來的言論,將會造成民進黨很大的困擾。

呂:柯非政治素人 是政治超人

呂秀蓮在26日播出的年代《周末新聞追追追》節目中表示,柯文哲該向大家說清楚他跟中國的關係,這點民進黨完全沒有了解,大家認為柯是政治素人,但從去年到現在看起來,他是「政治超人」。呂秀蓮列舉,柯目前為止的兩岸論述,包括一個中國不是問題、沒人承認兩個中國、願在兩岸既有基礎上發展、兩岸一家親;這些話若是任何一個民進黨的人講,就是天搖地動,為什麼柯講,綠營的人好像都無所謂?

呂秀蓮指出,綠營應該認真檢驗柯與中國的關係,因為柯的當選是「整個民進黨去成就他」,所以柯今後的言論會對蔡英文主席造成很大的挑戰、很大的困擾。

呂:2016沒處理好 2020就要選特首

呂進一步解釋,民進黨成全了柯文哲,以去年選舉的民主海嘯,民進黨提任何一個參選台北市長都會當選,但柯當選後從來沒有感謝民進黨,對蔡英文一刀兩斷;重點是,他以首都市長身分踏上中國土地,他的一言一行代表誰?民進黨一定要跟他劃清界線。

同場來賓立委紀國棟問呂,假設蔡英文2016當選總統,柯文哲是否會是蔡尋求連任最大的勁敵?呂回答,她認為2016充滿危機與挑戰,如果沒有處理好,「2020一定是選特首」,關鍵是在2016。她強調,民進黨有權要求他們成全的柯文哲,在離開台北前往雙城論壇前,說清楚他的政策,如果雙方意見不同就講清楚,否則柯到中國講一大堆「麵線糊」,民進黨要承擔嗎?呂秀蓮認為,蔡英文的最後一哩路,就在這個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