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歲台大正妹 「串」起千人跨領域活化閒置空間

林端容今年27歲,已經有3年的空間創業經驗。(圖由林端容提供)

林端容今年27歲,已經有3年的空間創業經驗。(圖由林端容提供)

2015/04/26 23:3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畢業於台大經濟系的甜美正妹林端容是共同工作空間與藝文創意平台「Changee」創辦人,今年27歲的她,透過活化台北市閒置空間,將不同專業的設計師、工程師、行銷人員串聯整合,提供給初期創業者或藝術文化創作者及團隊使用,這個組織只有「5名」正式員工,3年來卻舉辦超過2500場活動超過10萬人次參與,下一步,他們要做「共同廚房」、「故事換宿」,讓閒置空間發展出更多不同的想像!

「一群人可以做一個人做不到的事情,我們這一代要做創新,應該要打群架」!林端容認為,文化藝術領域的工作者串聯程度較低,大家都很認真的在做許多很酷的事情,如果能夠合起來,就可以做更多服務,所以她希望透過實體活動,讓大家更容易認識彼此,也可以吸引不同領域的人加入。

Changee成立3年,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已經擁有6個據點,舉辦各式講座、表演,或是做為新銳創作者的共同工作空間,空間大小從30坪到200坪不等。林端容笑著說「其實台北閒置空間超多!」在Changee做出口碑後,不少屋主透過管道聯絡她,希望Changee團隊能夠接下管理,「反而我們還吃不下來,因為正式員工只有5個」。

Changee今年首度於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大型年會,有1600人報名參加,參與者中也有許多希望能打造各種空間想像的工作者,原本在台北教GRE、托福的Zona有感於很多台灣學生往往考試拿高分,到了美國卻因不適應、不了解當地文化而產生隔閡,另外也希望能縮短南北差距,她來到高雄,創立了「聯創文化(InBetween International)」複合式空間,希望能夠結合台灣人與外國人的社群,定期舉辦活動,做語言與跨文化交流。

未來則希望能夠進一步做「開放共學」,用讀書會的方式,讓參與者一起討論耶魯、史丹佛等名校的線上免費資源。

目前還是成大心理系大三學生的嘉恩,已經有籌畫舉辦TEDxTainan年會的經驗,他去年與50名志工邀請了環保綠能專家、台南林百貨企畫者、自由開源軟體的專家黃敬群、g0v零時政府共同發起人高嘉良、等跨領域專家,利用18分鐘,分享自己的故事與經驗。

「串串」將不同專業的人才串在一起,圖為各領域從業者在交流時間的分組討論狀況。(記者蘇芳禾攝)

「串串」將不同專業的人才串在一起,圖為各領域從業者在交流時間的分組討論狀況。(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