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PTT「不必盡信」挨轟 黃暐瀚發文道歉

媒體人黃暐瀚日前發文提到PTT,該文被轉載到八卦版後,引來熱烈討論。(圗擷取自PTT)

媒體人黃暐瀚日前發文提到PTT,該文被轉載到八卦版後,引來熱烈討論。(圗擷取自PTT)

2015/04/26 1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人黃暐瀚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認為PTT「沒名沒姓,不必盡信」,文末更強調「反網路霸凌,從為自己的言論負責做起。」此文被轉載到PTT八卦版後引發鄉民熱烈討論,抗議黃暐瀚是只看到一個版的片面資訊,而非整個PTT。針對此事,黃暐瀚今天發文道歉,表示自己「不反PTT,反匿名惡意不實po文」,在此向其他所有非他引述的PTT版使用者,及各版版主們公開道歉。

黃暐瀚表示,在他發批評PTT的文後,有許多網友告知他,PTT有一萬多個版,他說不看的那個(八卦板),只是其中之一。他聽完後覺得很驚訝,讓他發覺「是不是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他澄清自己沒有詆毀PTT,或是呼籲不要去看的意思,不過他認為自己還是應該對非他引述的PTT版使用者,及各版版主們公開道歉。

黃暐瀚表示因為自己是政治記者,所以過去他的文章被轉載去PTT,發現上面討論不多,大多都是起底、嘲笑與「妓者不意外」、「御用記者」等用詞,或是三字經辱罵,讓他對PTT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所以也就不願意去看PTT。黃暐瀚說,現在知道自己不喜歡的,只是PTT極小的一部份,對於其他所不了解的PTT版面,他願意正式的道歉。

黃暐瀚強調,自己反的是「惡意的匿名爆料」,並不是單單指PTT,他過去的經驗是PTT上(應該是八卦板),不願負責又錯誤惡質的爆料實在太多,讓他不願再看PTT。他願意對廣大PTT網友道歉,可是對於某些惡意匿名的亂爆料和批評,他仍是無法認同。

黃暐瀚臉書文章連結

不反ptt 反匿名惡意不實po文好多網友提醒我,ptt有一萬多個版,我說不看的那個,只是其中之一。聽完之後我很驚訝,發覺我是不是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雖然我只是說我不看,並沒有詆毀ptt或是呼籲大家不要去看,但我想我還是應該,向其他...

Posted by 黃暐瀚 on 2015年4月26日

媒體人黃暐瀚日前發文直指PTT「沒名沒姓,不必盡信」,文末更強調「反網路霸凌,從為自己的言論負責做起。」引來PTT網友抗議,導致他在今天發文道歉。(圗擷取自黃暐瀚臉書)

媒體人黃暐瀚日前發文直指PTT「沒名沒姓,不必盡信」,文末更強調「反網路霸凌,從為自己的言論負責做起。」引來PTT網友抗議,導致他在今天發文道歉。(圗擷取自黃暐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