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法動支4千萬 高嘉瑜釋前因 批郝市府惡例在先

北市議員高嘉瑜指出,郝市府時就曾花1億元整修都更處,且郝市府違法動支第二預備金早有許多惡例在先,高認為違法動用當然不對,但把前因後果講清楚才能真正檢視問題。(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高嘉瑜指出,郝市府時就曾花1億元整修都更處,且郝市府違法動支第二預備金早有許多惡例在先,高認為違法動用當然不對,但把前因後果講清楚才能真正檢視問題。(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5/04/22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22)早表示,為打造「台北設計工坊」辦公室,柯市府竟動用第二預備金的4千萬元來裝潢辦公室,王對此痛批花救災金不手軟,不過今晚北市議員高嘉瑜指出,都發局打造辦公室是因當初都更處距北市府太遠,且郝市府時就曾花1億元整修都更處,更別說郝市府違法動支第二預備金早有許多惡例在先,高認為違法動用當然不對,但把前因後果講清楚才能真正檢視問題。

針對北市議員王鴻薇今早質疑柯市府動用第二預備金4千萬的「救命錢」,裝潢捷運南京復興站聯開大樓的16至18樓,北市議員高嘉瑜晚間表示都發局花4千萬元打造辦公室,是因當初都更處距北市府太遠,早有議員要求為提升行政效率應做整合,且「未來還會加入民間設計團體進駐,有將近450人將共同使用。」

高嘉瑜更指出,原本在南門市場的都更處,早在郝市府時期就花了1億元整修,卻因發現是海砂屋及後來萬大線規劃問題,導致南門市場還是必須重新改建,且違法動支第二預備金的惡例在郝市府時期早就層出不窮,包含「挪用5億5千萬元於花博、裝潢市長官邸592萬元、砸1500萬申請美食之都、花2300萬行銷2017世大運,挪用1814萬行銷圓仔、2750萬補助露西電影拍攝、花博感恩週3000多萬、二代夢想館8450萬、1億256萬補助學童喝鮮奶等。」

高嘉瑜表示,不管是郝市府還是柯市府,她都不會認同違法動支,但前因後果也應該說清楚,才更能讓所有人檢視問題所在。

此外,北市都市發展局科長羅文明表示,依規定有臨時市政計畫可以動支,且市府有編列所謂緊急救助的預備金,供專款專用,不會排擠到救災救難。

高嘉瑜臉書全文:

今天有國民黨議員批評柯文哲市府動支第二預備金4000萬打造都發局「台北設計工坊」3層樓約1500坪的辦公室,我覺得第二預備金的動支是否合理絕對應該受議會監督更應該讓市民檢視,但今天市府動支這筆二備金的原因在於,「整合都發局三個處室及都更中心、都更處,未來還會加入民間設計團體進駐,有將近450人將共同使用。」

我先說明一下,原本在南門市場的都更處因為離台北市府太遠,又常常需要到市府與其他各局處室開會,浪費許多時間,早就有議員要求應該整合,增加行政效率。而且郝市府任內花了一億元整修南門市場,才發現是海砂屋,又因萬大線規劃問題,導致南門市場必須重新改建,這浪費的公帑及都更處面臨搬遷的命運早在郝市府任內就已發生。

再者,郝龍斌任內違法動支第二預備金的例子更是罄竹難書,

包括挪用5億5千萬元於花博、裝潢市長官邸592萬元

砸1500萬申請美食之都(白忙一場才發現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員會認列的會員,根本沒資格申請)、2012年就急著花2300萬行銷2017世大運,以及挪用1814萬行銷圓仔(包括做圓仔line貼圖)、2750萬補助露西電影拍攝、花博感恩週3000多萬、二代夢想館8450萬、1億256萬補助學童喝鮮奶等等…。

原本應該依照正常程序編列預算經過議會審議的項目,在郝市長任內就不斷濫用第二預備金,嘉瑜當然也不會認同柯市長跟郝市長一樣違法亂紀,所以會持續理性監督,但前因後果、有沒有道理應該說清楚,讓大家檢視。

相關連結請見

今天有國民黨議員批評柯文哲市府動支第二預備金4000萬打造都發局「台北設計工坊」3層樓約1500坪的辦公室,我覺得第二預備金的動支是否合理絕對應該受議會監督更應該讓市民檢視,但今天市府動支這筆二備金的原因在於,「整合都發局三個處室及都更中心...

Posted by 高嘉瑜 on 2015年4月22日

北市議員王鴻薇(右二)今早砲轟柯市府花4千萬裝潢「台北設計工坊」辦公室,批柯市府花救災金不手軟。(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王鴻薇(右二)今早砲轟柯市府花4千萬裝潢「台北設計工坊」辦公室,批柯市府花救災金不手軟。(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