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潛在危機?議員爆捷運站現裂痕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表示,接獲民眾通報,在國父紀念館出口處發現建築物出現裂縫、位移。(圖片擷取自何志偉臉書)

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表示,接獲民眾通報,在國父紀念館出口處發現建築物出現裂縫、位移。(圖片擷取自何志偉臉書)

2015/04/22 2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雄大巨蛋案爭議不斷,台北市議員何志偉今天表示,接獲民眾通報,在國父紀念館出口處發現建築物出現裂縫、位移,何志偉強調「拆不拆蛋不該只是政治問題」,應請專家全面檢查設施結構。

由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若大巨蛋貿然停工,有地層崩塌危險,恐影響板南線,對此,何志偉今天在臉書貼出3張國父紀念館站建築物的照片,顯示出裂縫、位移的情況,經捷運公司到場測量後,承諾將檢查站體結構。

何志偉表示,巨蛋拆除與否不該是政治問題,若貿然、情緒化處理,風險非常高,為了市民安全,應請土木技師檢查周遭設施結構,訂出「一致性標準」。

據《聯合報》報導,北市府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則回應,經初步檢視,認定裂痕並不是結構體衍生的問題,而是石材原本的裂紋,推測是因外力、使用過久等因素產生。

張澤雄指出,自大巨蛋施工以來,捷運局長期監控傾斜及沉陷等項目,報告數據都符合容許範圍,未來會派員到場,進行全盤檢查。

何志偉臉書連結:

直擊!大巨蛋停工,捷運恐崩塌 "驚見裂痕!“今天接獲民眾通報,國父紀念館站出口出現ㄧ尺裂縫、有位移。我馬上找捷運公司的人前往測量,捷運公司也承諾將檢查站體結構我認為『拆不拆蛋不該只是政治問題!』為了民眾安全要有"一致性標準"應該務實地請土木技師檢查周遭設施結構以及坐下來冷靜務實討論疏散問題「貿然、情緒化」處理將會伴隨高風險為了台北市民「專業、務實、全面、審慎」我希望柯市長&遠雄 該做到!

Posted by 何志偉 on 2015年4月22日

何志偉貼出照片,顯示建築物的裂縫、位移情形。(圖片擷取自何志偉臉書)

何志偉貼出照片,顯示建築物的裂縫、位移情形。(圖片擷取自何志偉臉書)

何志偉對此通知捷運公司,請他們派員檢查。(圖片擷取自何志偉臉書)

何志偉對此通知捷運公司,請他們派員檢查。(圖片擷取自何志偉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